竞技风暴
庞盼盼最后一搏诠释奥运精神 中国小丫获08金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20日凌晨3点半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意大利15岁小将费拉里以61.025分获得了其本国历史上首枚女子体操全能的世锦赛金牌,美国选手比尔格以60.750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新人伊兹巴萨以60.250分获得季军,我国选手庞盼盼获得第六,周卓茹获得第12名。

  全能比赛开始前,卫冕冠军美国选手梅美尔宣布因肩伤放弃全能决赛,再加上上届
亚军柳金因伤没有参加全能比赛,这给了其他参赛选手一个难得的机会,没有了这两位实力超群的选手,女子全能决赛变的扑朔迷离,多名选手都有机会和实力问鼎。

  中国小将庞盼盼就是其中之一,在前三项比赛结束之后庞盼盼出人意料排在了第一位,这位小将能创造历史吗?她会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女子全能世界冠军的选手吗?一切问题的答案就要看最后一项--跳马比赛的结果了。

  最后一项比赛开始前,摆在庞盼盼和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面前的是这样一个局面:庞盼盼原定的动作难度较低,即使顺利完成也无法确保积分上的领先优势,而更换更加有难度的动作则无法确保稳定性,一旦失误将连奖牌都无法获得,在这样的时刻庞盼盼和她的教练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

  跳马比赛开始前,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一次试跳的机会,一般来说选手都将在这个时候演练一下自己即将使用的动作。轮到庞盼盼时,她跳了一个踺子后手翻专题720度的高难动作,并且完成的不错,由此看来这位小将是要向冠军发起冲击了。正式比赛的时候,庞盼盼站在起点处不停的默念着动作要领。虽然最终的结果是庞盼盼落地不稳,手扶地,动作也基本上以失败告终,仅仅得到了14.025分,但小姑娘全力一搏的勇气还是值得赞赏的。

  时间回到2006年年初,在都灵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上,瑞士老将勒乌最后一跳完成的十分完美,排名第一。

中国队最后出场的郭心心当时也面临同样的局面,郭心心同样也选择了全力一搏,虽然高难度的动作没有成功,但与今天的体操小将庞盼盼一样,为了冠军、为了创造中国体育新的历史,她们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庞盼盼今天表现出的能力和勇气是值得肯定的,中国体操需要这样的勇气。体操是一个实力加勇气的运动,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小丫们还有机会再次挑战各路高手,拥有这样的勇气让我们对这些小姑娘多了一分期待,也许更多的冠军梦就将在那时实现。(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