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童话之乡开创霸业 男女“接力”包揽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3:18 重庆晨报

  在丹麦阿胡斯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继中国男队前一天获得团体冠军之后,中国女队力压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世界强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在内的团体世界冠军。

  外电评价,中国体操队以“接力棒”形式连获男女团体冠军。

  团体冠军是体操在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中分量最重的金牌,此次中国男队和女队在丹麦世锦赛上同时获得团体冠军,显示出中国体操整体强大的实力,中国体操队走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让国人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充满期待。

  最近一次,一个国家同时包揽体操世锦赛男女团体冠军,还要追溯到15年前,1991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第26届世锦赛上,那一年前苏联体操队获得男女团体冠军,还包揽1989年

斯图加特世锦赛和1981年莫斯科体操世锦赛男女团体冠军。

  中国男子体操队6次称霸世界体操团体项目,与男队辉煌的战绩相比,中国女队在以往世锦赛团体比赛中仅获得过一次亚军。

  昨天,成立于1953年的中国体操女队终于修成正果站在世界团体最高领奖台上。

  期待中国体操队继续上演童话!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