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泉城首闻舵手号子 市民争睹奥运赛艇舵手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八个高大的男子,将一条狭长的赛艇举过头顶,向湖边走去。历史悠久的大明湖似乎被这个从未见过的景象惊醒了,波光粼粼地眨着眼睛,看着这从没见过的景象。

  10月19日,第一艘现代赛艇驶入了泉城的心脏。泉城市民围在湖边,亲眼目睹了赛艇的风姿。

  上个月的全国赛艇锦标赛上,山东八人赛艇队力克国家队,夺得冠军。船上的舵手,就是那个由司机改行的孙小琨。今天他和兄弟们把赛艇搬到了大明湖,为“奥运舵手”比赛助威。

  虽然是一次表演,大家表现得依然非常认真。“起桨——嘿呦!”明湖里首次响起了赛艇舵手的号子。流线型的赛艇在水面上迅速掠过,仿佛一把利剑划过金灿灿的丝绸,尾部泛起一圈圈水纹。桨手们动作整齐划一,俯仰之间,有一种令人炫目的美感。

  “赛艇原来这么快啊!真是开了眼界。”几位旁观者赞叹着。更有几个人乘坐汽艇跟在赛艇后面,想近距离与赛艇接触一下。

  “在国外,赛艇是一项高雅运动,很多人家里就有私人赛艇。”上岸后,桨手和记者攀谈起来。国外一些家庭经常会买一艘四人赛艇,周末驾车出去到水边划船,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欣赏风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赛艇,喜欢这项运动”。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