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浪花淘尽 英雄如金--奥运舵手山东赛区十强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10月19日,“CCTV奥运舵手”选拔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上演。上午精彩的表演之后,进行了激烈的比赛,最终十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山东参加全国决赛。

  上午9时30分,一艘画舫从大明湖南岸缓缓驶来,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丁艳菊、奥运会冠军钱红、曾经横渡渤海海峡的英雄张健、亚运会游泳冠军金浩、中国首个男子摔跤世界
冠军李岩岩等嘉宾抵达开幕式现场。随着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总编辑郝克远宣布比赛开始,礼炮齐鸣,锣鼓喧天,“CCTV奥运舵手”选拔山东赛区总决赛拉开帷幕。

  随后,参赛的部分选手与齐鲁晚报艺术团的演员们联袂奉献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表演,引来了阵阵喝彩,也展示了选手们优秀的综合素质。之后,刚刚夺得全国赛艇锦标赛冠军的山东男子八人赛艇队试水大明湖,令泉城市民首次目睹了赛艇运动的魅力。

  下午,选手之间的较量才真正开始。参赛的选手们每三人一组,分别进行了声音测试、节奏感测试和平衡测试。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示了出色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竞争非常激烈。综合初赛和复赛两关的表现,十名选手在山东赛区

总决赛中胜出,将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比赛。这十名选手分别是女子组的赵翀、吴迪、司桂莹、王辰、李豆豆和男子组的亓克、林忠平、孙小琨、于长斌、张德常。其中国家队现役舵手张德常按原籍山东报名,按照规定直接进入全国比赛,留澳学生于长斌为网络视频选拔选手,经评委考察一致同意入选。资料已发布在大众网相关栏目。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水上运动学校、济南中安宾馆、大明湖风景区、山东天地人礼仪庆典公司、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银座健身俱乐部、山东百脉泉矿泉水有限公司、银座泉城大酒店的大力支持。

  十强小资料

  女子:

  司桂莹(

泰山学院)

  赵翀(北京传媒人员)

  王辰(山东财政学院)

  吴迪(青岛大学)

  李豆豆(深圳某公司职员)

  男子:

  亓克(山东大学)

  林忠平(青岛大学

审计处)

  于长斌(澳洲国立大学)

  孙小琨(山东水上运动学校)

  张德常(中国男子八人艇队)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