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初尝世界冠军是何味:庞盼盼感觉幸福 张楠落泪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09 竞报

  落泪

  张楠初尝冠军味

  15.950分!当张楠的平衡木得分公布之后,这名20岁的老将潸然泪下,要知道,近半年的时间中她一直在与伤病作着斗争。

  昨日凌晨进行的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第三项平衡木比赛中,张楠是中国队最后一名出场队员。落落大方的她一出场,即以两个高难度动作引来掌声一片。尽管之后有一点小小的失误,但她迅速稳住了心态,稳稳地站住了。凭借她在平衡木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女团得以在总分上反超上届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以总分第一的身份进入了最后一轮自由体操的争夺。

  尽管参加过不少国际大赛,但张楠却是第一次品尝世界冠军的滋味,她一直梦想能将自己的照片也登上体操馆中的世界冠军榜。赛后,张楠流着泪说:“入选国家队几年了,参加了几次世界大赛,这是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很激动。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团结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大家都把最好的状态发挥了出来。夺冠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证明我还有夺冠的实力。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让我离

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近了一步。”文/本报记者 李洁

  压力

  程菲愿望成真

  对于程菲来说,世锦赛的征程并不平坦。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这位预赛该项目排名第一的湖北姑娘并没有选择以她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但是她一个完美的转体900度动作,却被裁判视作转体720度,这个低级错误让程菲损失了0.7分。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当即到裁判席理论,但却被驳回。

  身体素质出众的程菲在跳跃项目中的出类拔萃让中国队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中更有了底气。事实证明,她在这两个项目中的得分都是全队最高的,没有她的补强,中国队很难战胜对手。

  顶着强大的压力,程菲仍然顺利完成了后面的比赛,作为队中唯一赢得过世界冠军的队员,赛后程菲表达了对团体冠军的渴望:“这个冠军对于我和大家都有特别的意义,虽然以前也拿过冠军,但这个团体冠军更重要,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所以我很珍惜这个冠军。队友们都表现得很好,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们通过集体的力量最后创造了一个奇迹,战胜了强大的美国队。”文/本报记者 李洁

  顶替

  庞盼盼感觉幸福

  在本届世锦赛女团决赛中,新人庞盼盼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年仅16岁的新人庞盼盼来自河北,今年7月她在体操

世界杯上海站,曾获平衡木冠军、自由体操亚军,被誉为中国女子体操队下一代的领军人物。同时,她秀丽的外表也吸引了众多的拥趸。

  在昨天的比赛中,庞盼盼参加了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的比赛。结果,临时顶替心理不稳定的李娅出场的庞盼盼发挥出色,和何宁、周卓茹两员小将动作漂亮没有失误,得分都在15分以上,挑起了高低杠的大梁。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拿到了世界冠军,让庞盼盼觉得很兴奋,她说:“现在感觉无比幸福。在预赛中我有失误,但是在决赛中没有想太多,尽力拼吧,反正也没什么可输的。我是个年轻队员,也没什么世界大赛的荣誉和经验,就是很放松地去面对。” 文/本报记者 李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