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输球最大原因是疲劳 最大遗憾是对不起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9日电(记者贾文军李嘉)在19日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二号种子谢杏芳被小师妹王仪涵爆冷击败,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虽然全场观众都在为“广州妹”谢杏芳加油,但谢杏芳的表现的确有失水准。尤其是在后两局中,判断失误和主动失误都比较多。“真对不起观众。虽然耳朵里听到大家在拼命为我加油,但实在是跑不动了。”

  谢杏芳的身体素质在国家队不算太好,她最怕连续征战。18日首场比赛后谢杏芳就直喊累。不过,第二轮就输球还是令人意想不到。尤其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输球,更令谢杏芳郁闷。

  总结比赛失利的原因,谢杏芳认为,这一段时间赛程太密,身体状态还没从日本公开赛中恢复过来。她说:“今天输球的最大原因就是疲劳。在场上速度打不起来,每个球之间的连接意识不够。另外自己的主动失误多,也给了对手信心。”

  “现在,我也算是老人家了,”谢杏芳自我解嘲道。

  女单主教练唐学华认为,谢杏芳输在速度不够,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赢了大师姐的王仪涵则表示,自己获胜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心理负担,在比赛中放得开。

  谢杏芳最后表示,接下来回到北京,要好好恢复,全力备战亚运会。“我还没参加过亚运会,希望能在多哈拿到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