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强项挺起脊梁 中国体操男队稳中求胜超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丹麦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决出了首枚金牌,中国队发挥出色,一扫雅典奥运会失利阴霾,以总分277.775分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男子团体的冠军,这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第七次获得男子团体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以275.400分获得亚军,奥运会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4.800分获得季军。

  预赛之后,外界均把关注焦点集中在中国队和日本队身上,而昨天决赛中国队和日
本队分在一组,两队在六组比赛中都参加同一项目。与预赛的“654”赛制不同,决赛采用“633”打分制,这就对选手产生了更高的要求,任何一次失误都将影响全队的成绩。

  

中国队比赛开始时显得有些紧张,在首先进行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出师不利。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邹凯在这个他个人强项上却出现了失误,虽然随后上场的梁富亮和陈一冰发挥正常,但中国队首轮总分只有44.575分,与加拿大队并列排在第五位。

  中国队第二个项目是总体实力比较强的鞍马,出人意料的是,首先上场的老将杨威出现失误掉下器械。随后上场的冯敬下法出现了失误,中国队的局势变得异常艰险,两轮过后,中国队仅排名第七。

  中国队第三个项目是吊环,队长杨威开始发威,他的后屈两周接直角支撑做得力量感十足,下法是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落地纹丝不动,一套难度价值有7分左右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受到老大哥鼓舞,最后出场的小将陈一冰表现愈加神勇,他的连接动作更显从容自如,力量十足,最后得分达到了16.500分,中国队的整体成绩开始扶摇直上,第三轮赛毕,中国队的排名上升到第五。

  第四项是跳马,在这一强项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让大家失望。梁富亮、陈一冰的动作难度价值都达到了6.6,但最精彩的还是老将杨威,他的标志动作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度毫无缺憾,最后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575分,跳马环节中国队拿到了48.900的分数,这是全场所有单项的最高团体得分,这样一来中国队总分达到了185.875分。名次跃升到第二,只落后俄罗斯队0.6分。

  第五项是中国的次强项——双杠,冯敬和肖钦发挥正常,而最后出场的杨威又将场内气氛掀到高潮,他连续不断使出E组难度动作。五项结束后中国队终于反超了俄罗斯队,以233.000分领先诸雄,俄罗斯队为231.275分,

日本队则为229.750分。

  最后一项日本和中国都是单杠,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稳中求胜,冯敬和肖钦完成得中规中距。虽然最后出场的邹凯出现了失误,但这已经无法阻止中国队拿到团体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