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领队为邹凯“开脱” 发挥失常因压力实在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高导啊?”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重夺男团金牌后,打通了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的电话,“拿下了,您都看到了吧,超了俄罗斯队二点几分!正等着领奖呢!”电话那头是鼓励的话,“好勒,您就放心吧!”

  趁着高兴劲,黄玉斌点评了本场比赛,最大的感觉是,“嗨,惊心动魄啊。我想想,2003年拿过,从2004年开始,我们世界大赛就没拿过男团冠军了,这次重夺男团第一,感
到非常兴奋。”惊心动魄,可能指的是看小将的表演。黄玉斌表示:“小将表现得还行吧,邹凯两次失误,非常可惜,那都是他的强项,不然中国队在第一项自由操应该就压住日本队了,成长总要付出点代价。”他认为中国队虽然失误也多,但强项上得分很高,把失误弥补了回来。

  有点富态的

中国队领队张佩文自嘲,“头上也是汗,手里也是汗”。张领队说,这次重夺男团金牌意义非凡,同时非常艰难。“这次我们的阵容其实就是杨威和肖钦两个世界冠军,带三个新手,这个阵容着重是锻炼和发现新人。”

  关于小将的发挥,张领队使劲为邹凯打气,“他今天确实失常,不是身体上的原因,可能还是心理上的。其实失误不算什么,比赛肯定有失误,特别他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大赛,又是在最后一个项目、最后一个上场,换成是谁都扛不住,你想想那压力有多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