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浙江省运会10岁小将揽三金 小丫放言要当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1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17日,十三届省运会体操比赛在椒江体育馆落幕。在体操女乙组决赛中,年仅10岁的台州体操女选手黄慧丹,以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动作分别夺得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金牌,自由体操银牌。另外,她还被大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并和队友一起夺得女子团体铜牌。

  “拿三枚金牌是意料之中。在省内她没有对手,她这是自己跟自己比。”省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对黄慧丹十分满意。

  1996年5月出生的黄慧丹,4岁开始练体操。2003年夏天,7岁的黄慧丹被路桥区体育局看中。“我一见她,就感觉她很有灵气,是一个练体操的好苗子。”曾培养过世界冠军的原省体校教练汤昌言说起当初刚见黄慧丹时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为了考考黄慧丹的基本功如何,汤教练让她做了几个简单动作,发现她虽然性格内向,悟性却很强。从那以后,黄慧丹留在了原省体校,边读书边训练,开始充分展示她的体操天赋。

  2004年,在省少儿体操比赛中,黄慧丹脱颖而出,包揽了所在女子年龄组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以及个人全能5块金牌。今年夏天,黄慧丹在李宁杯全国体操赛中再创佳绩,摘走了所在女子年龄组高低杠冠军,并夺得个人全能第三名。

  黄慧丹的妈妈说:“小丹是个‘执拗’的孩子。小时候体弱多病,家里送她参加体操运动是为了提高她的身体素质,没想到这孩子对体操运动一见钟情,一发而不可收。”6岁时,黄慧丹就对妈妈说“我要当世界冠军!”母亲对女儿的远大抱负十分支持。

  教练对她的印象很好,说她“很自觉,很勤奋。” “2009年,我们寄希望于她,未来的全运会希望之星。”教练汤昌言坦言,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争取给她创造一个更好的训练平台,争取能在2012年的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黄慧丹接受采访时,畅言自己最大理想是拿奥运会冠军。她灿烂的脸上洋溢着自信。

  本报记者 刘治浪 梁臻 陈敢

  通讯员 李苏堤

  (本报台州10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