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亚冬会火炬传递第一棒 叶乔波:这份荣誉更加特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旧一身白色的运动装,依旧干净利落的短发,将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火炬紧紧握在手中的冰坛宿将叶乔波仿佛回到了从前还是运动员的状态——早在1994年的第17届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叶乔波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铜牌后选择退役——12年的光阴,匆匆流逝。

  “明年的亚冬会在长春举行,能为家乡做贡献我十分荣幸。”谈到以“第一棒”的
身份参加第6届亚冬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叶乔波显得格外兴奋,“我会向大家介绍家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长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我祝愿中国代表队在亚冬会上,面对日本、韩国等亚洲冰雪强国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火炬接力了,在日本长野冬奥会和今年的都灵冬奥会上我都担任过火炬手。但是和以前的经历相比,这次(亚冬会)的荣誉更加特殊!”早在1998年的日本长野冬奥会上,叶乔波就曾作为中国四名代表之一与当时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魏纪中、中国第一位世界滑冰冠军罗志焕和国际奥林匹克数学赛冠军北大学生安金鹏参加火炬接力。今年的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叶乔波再次受邀成为中国区派出的火炬手。

  “第一次(当火炬手时)感觉时间非常短,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第二次我提前准备了半年跑步,结果被安排在了VIP区域,没跑成。”叶乔波回忆起前几次参加火炬接力活动的经历,“这一次提前培训了半天就行了。”

  叶乔波是为中国在冬奥会上取得奖牌“零的突破”的第一人,但由于伤病困扰,摘取23个世界冠军的她始终无缘奥运会金牌。虽然难圆奥运金牌梦想,但退役后的叶乔波并没有离开心爱的体育事业:“我现在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工作,是奥组委聘请的特邀专家,负责奥运火炬接力和奥运会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因为这些都是属于全球范围内的工作,传播的范围和力度更大,所以并不轻松。”(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