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美人鱼”丹麦圆梦 击败美国冠军实至名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0 今晚报

  

中国“美人鱼”丹麦圆梦击败美国冠军实至名归(图)

  比赛结束,但丹麦阿胡斯arena体操馆内的观众纹丝不动。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紧盯打分电子牌,中美两队究竟冠军属谁就取决于美国队名将梅美尔的得分。“15.500!”这个足够高的分数却不足以帮助美国队,中国队获得了冠军!陆善真与队员们激动得紧抱在一起。争气!解气!裁判的有意压分与欧美列强的联合夹击都无法阻挡中国体操“小花”的绽放。
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冠军,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冠军,中国女子体操通过多年的卧薪尝胆终于第一次获得团体世界冠军。2006年的体操世锦赛注定是属于中国队的一届比赛。在这个童话般的国度,中国体操队创造了童话般的历史!

  裁判有意压分 队员心静如水

  决赛依然采取633体系,作为资格赛的前两名,美国队与

中国队同组竞技。首个项目跳马是美国队的强项,但拥有程菲的中国队也有一定信心。美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比格尔落地时手撑地,结果只被打了13.950分。不过梅美尔的动作完成质量不错,得到了15.075分。最后出场的是跳马名将萨克拉莫内,她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度完成得不错,只在落地时小跳了一步,最后得了15.575分。中国队前两个出场的周卓茹与张楠发挥正常,分别得到了14.450分与14.525分。接下来是程菲出场了,她在资格赛中曾拿到16.075的高分。由于是团体赛,为了求稳,程菲选择了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她的这套动作完成质量很高,只是下法不够稳定,最后裁判只给出了15.275的低分。陆善真急忙申诉,可裁判却表示程菲的空翻转体是720度而不是900度。赛后陆善真对此不满地说:“裁判整场比赛都一直有意压低分。”裁判的这一判定不仅没能打乱中国队的部署,反而激发起了队员们的拼劲。赛后,陆善真表示,队员们没有被这一变故影响,反而是越赛越好,所有动作没有一个人、一个动作失败。这表明中国队在比赛中更加成熟,也更加稳定了。

  战术运用成功 张楠出手不凡

  志在卫冕的美国队显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高低杠上率先出场的梅美尔在低杠换高杠时突然摔下,最后得分只有14.475分。名将柳金一整套完美的动作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她获得了15.700分。

  中国队在赛前临时调整了战术,主教练用庞盼盼换下了资格赛上发挥失常的李娅,这样李娅的转体动作将无法在本届世锦赛上施展。事实证明,这一战术运用非常成功。庞盼盼在高低杠上取得15.150分的不错分数。中国队出场的何宁与周卓茹同样发挥正常,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追回了美国队0.025分。第二轮结束后,美国队上升到积分第一,中国队则紧追不舍。

  观众们几乎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中美两队的比赛场上。第三项平衡木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先出场的美国队在平衡木上表现不错,三名选手都没有掉下。梅美尔的一次跳跃后右脚踩空,但她竟然用左脚力量顽强站住。不过中国队的队员发挥更为出色,打头阵的何宁落地犹如扎根,得到15.275分。庞盼盼的表演难度价值更高,也得了15.550的高分。最后出场的张楠在资格赛列头名,她充分展现出了技艺不凡的一面。她先是踺子拉拉提上木一举成功,而后又是团身前空翻站木成功。张楠最后得分高达15.950分!中国队在优势项目上反超了美国队0.875分,排名升至第一。

  美队失误频频 冠军实至名归

  在自由体操的决战中,中国队率先出场。庞盼盼整套动作舒展自如、节奏感强,丹麦观众也随着她的音乐而鼓掌加油。15.425分的高分令随后出场的程菲备受鼓舞,作为资格赛自由操的头名,程菲的开场动作就是踺子后手翻团身后空翻加转720度站稳,最后她的结束动作是D组难度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又是成功站稳。15.650分!中国队前两个分数足够高!最后出场的张楠全套动作难度不高,力求发挥稳定的她最后也得到了14.800的分数,这个成绩已经比她资格赛的表现好。中国队结束比赛后的总得分为182.200分。

  最后出场的美国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总分未能超过中国队。

  陆善真兴奋地与队员们将五星红旗高高举起,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女子体操队首夺冠军。在美人鱼的故乡,中国姑娘们成为了今夜最美丽的人。 (本报阿胡斯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