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宏:坚持也是一种美 夏煊泽:就一场场打下去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黄嘉鑫)夏煊泽和陈宏代表了中国男单的一个时代。如今他们已经逐渐淡出,只留下一个背影。如今两名老将聚首广州,但是他们的心态和身份却截然不同。

  陈宏:坚持也是一种美

  在夏煊泽离开单打组后,陈宏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在世锦赛上他全力阻击了众
多高手,为队友林丹扫除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陶菲克。

  陈宏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这应该是我对事业的最后追求吧。现在我经历了许多,也很清楚自己目前的状况,我对羽毛球事业还有追求还有理想,我热爱这项运动。”

  快乐的心态让陈宏依然保持着体力和技术的稳定。陈宏说:“现在重要的是拼搏是斗志,我想既然我要争取2008,我就需要坚持。坚持也是一种美。”

  如今作为老队员,他已经将很多东西看得很淡,他强调,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他要在以后的比赛中享受羽毛球的快乐。

  夏煊泽:就一场场打下去就好

  从去年在中国公开赛宣布退出单打后,当“大嘴”夏煊泽再次来到广州的时候,他成为了双打选手。他和搭档小师弟徐晨以21∶12和22∶20战胜了一对俄罗斯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大嘴”表示,双打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打了十几年单打,什么事情都经历过了,很多困难我都有足够的经验来应付,但是双打方面我的办法会相对少一些。”但夏煊泽表示,多年的单打经验还是有助于在比赛中更好的控制比赛。

  和陈宏追求2008的斗志相比,夏煊泽的心态更放松,“现在自己还没定什么目标,就是一场场打下去。或许哪天自己不想打了或者打不动了就退役了。不过我还年轻啊。”

  

陈宏:坚持也是一种美夏煊泽:就一场场打下去就好

  ■陈宏

  

陈宏:坚持也是一种美夏煊泽:就一场场打下去就好

  ■夏煊泽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