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重原因留下遗憾 赵蕊蕊复出再推迟恐无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距离世锦赛开幕只有13天的时候,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为2008年奥运会放弃本次比赛几乎已成定局。尽管主教练陈忠和曾表示会在10月20日和22日的对抗赛中派赵蕊蕊上场,但在听取了康复专家的意见之后,陈忠和历经一番痛苦的思想斗争,终于决定为了两年后奥运会更艰苦的战斗,暂时放弃在世锦赛上使用赵蕊蕊,以使她的双腿得到更充裕的时间休息和恢复。与之相应的,赵蕊蕊的复出时间将再次推迟,她将在武清和大港的对抗赛中充当看客。

  弃用蕊蕊早有“预谋”

  排管中心决定让赵蕊蕊放弃世锦赛的决定来得有些突然,但是并非全无征兆。

  上周五公开课时,陈忠和曾经对记者说过第二天打分队比赛,想看赵蕊蕊现在的恢复情况,可以留下来看第二天的队内比赛。不少记者因此而留下,但是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在场的记者自始至终没有等来赵蕊蕊登场,而她也是那天比赛中惟一一个没有上场的队员。训练结束后记者们采访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谈及赵蕊蕊,徐利说了一句“如果赵蕊蕊不去世锦赛,那就是为了08年奥运会”,这样的说法搞得大家一头雾水,不过现在看来也许正是为暂时放弃使用赵蕊蕊埋的伏笔。这样分析起来,在世锦赛用不用赵蕊蕊的问题上发生改变,应该就是在上周五晚上。

  专家建议推迟复出时间

  据了解,专家之所以作出谨慎的建议,主要是因为时间和现实两重原因。

  现实的原因是现在最让人担心的并不是她当时骨折的右腿,而是她有骨膜炎反应的左腿,需知骨膜炎是疲劳性骨折一个重要的诱因,因此现在必须引起重视。从时间上,今年5月底在漳州那次会诊时专家提出针对赵蕊蕊身体的特点,需要重点进行肌肉和力量的训练,以保护她的骨胳安全。当时专家们给出的建议就是六个月,也就是说,如果一切顺利,六个月之后,赵蕊蕊可以上场比赛。但是,如果仔细算起来,就算到11月中旬世锦赛结束,也还不到专家当时所说的六个月,怪不得专家也无法保证赵蕊蕊出战世锦赛没有风险,而排管中心的领导和主教练陈忠和在三思之后也认为,为保险起见,蕊蕊应该放弃此次世锦赛。

  放弃蕊蕊,谁都不好受

  应该说赵蕊蕊是很充分地利用了过去这五个月时间,不到六个月就已经达到了当初制定的身体训练指标。9月13日归队训练之后,她又很快完成了跟球队的融合,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已经恢复到当年水平的百分之七八十。在这种情况下,受困于全队状态不佳的主教练陈忠和当然很希望能在世锦赛时用上赵蕊蕊。不过他也在担心,赵蕊蕊是个事业心很强的女孩子,如果届时真的派她上场,她拼起来怎么能保证不再出问题?

  对于陈忠和和中国

女排的领导层来说,或许作出在这个时候放弃赵蕊蕊的决定比下决心此时派她出场还要艰难。雅典奥运会后26个月了,陈忠和一直期盼着赵蕊蕊有朝一日能够完美复出,大家都知道事业心极强的赵蕊蕊复出之路非常艰辛。如今,在大家终于看到了复出的曙光时,却要为了确保胜利果实而选择暂时的放弃,每个人心中的遗憾都是不言而喻的。

  据了解,陈忠和就放弃世锦赛的问题已经跟赵蕊蕊交流过,她本人也已经知道了自己将与世锦赛失之交臂,不过她没有公开透露她的心情感受,目前她在积极配合队友完成备战,自己则继续埋头苦练,为了最终完美复出的那一天!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