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法新社:中国女团夺冠证明08奥运备战效果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10月18日报道,中国队在周三晚上的世锦赛女团决赛中获得了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女队的首枚世锦赛团体金牌。

  全能世界冠军梅梅尔领军的美国队获得了银牌,俄罗斯队拿下铜牌。

  女团金牌是中国体操队的第二块金牌,同时也预示着中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进
行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好。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中国队在第三轮的平衡木项目比赛之后取得了领先。最后一轮的自由操比赛中,程菲菲出色的表演为中国女队获得历史上首个团体冠军上了保险。

  赛后,18岁的程菲菲承认,赛前乏人看好给中国队帮了忙。她说:“世锦赛之前,我们与美国队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不过现在看来,这是件好事,因为这可以让我们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压力越小,就越能够创造出好成绩,充分发挥我们的技术水平。”

  中国女队过去在世锦赛上最好的成绩是她们在1981年获得的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队仅仅获得了团体第七名;上一届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排名第四。

  内部矛盾重重的奥运冠军

罗马尼亚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仅仅获得了第四名。

  2003年的安纳海姆世锦赛上,美国队依靠东道主的优势获得了她们的首个女团冠军。与中国队同在一组的美国队在预赛中咄咄逼人。但是进入决赛之后,这群美利坚姑娘却显得异常紧张。而且美国仅仅以4人参赛。柳金踝部伤病,只参加了高低杠的比赛。而且,美国队的梅梅尔等人频频失误。

  跳马比赛之后,中国队排名第三。但由于美国队的不断失误,中国队的名次不断上升。同时,中国姑娘们很少出现失误。

  周四,世锦赛将进行男子和女子全能比赛。

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将和美国的梅梅尔将卫冕男女个人全能冠军。(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