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善真:中国队已具夺冠实力 女团夺冠梦寐以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凌晨3时,第三十九届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上,中国女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昂的斗志,力压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第一次获得团体世界冠军,她们在丹麦奥胡斯创造了历史!

  赛后中国队全体成员都激动的拥抱在了一起,这其中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更是激动异常。在比赛中中国队像昨天男队一样,在第一个项目结束后只排在第三,但第二项过后就追
到第二,而凭借自己最强项平衡木的稳定发挥,中国队更是在第三个项目结束后排到了首位。看到自由体操先出场的庞盼盼和程菲都得到高分,中国队果断的降低了难度,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楠稳健的完成比赛之后,中国队已经基本锁定了冠军。这其中教练的战术自然功不可没。

  虽然赛后接受采访时

中国队的小姑娘们承认没想过能最终夺冠,感到幸福来的有些意外,但陆善真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整场比赛发挥的都很不错,我们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从第一项的跳马开始,程菲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

  在中国体操的历史上,中国女队曾经拿过奥运会亚军和

世界杯亚军,这一次终于创造了历史,这也是让陆教练最感到激动的一点,他说:“夺冠真的非常不容易,我真的很高兴。这样的成绩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中国队能在我们这一代教练身上圆世界冠军梦,我感到非常激动!”(广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