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将成奥运特设项目 正式名称已定包含10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0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武术将以特殊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昨日,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透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举行武术比赛。

  不过武术比赛有别于奥运会其他28个大项的比赛,也就是说,武术并非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

  武术将成奥运特设项目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前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武术将肯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可能会以“特设项目”的身份现身。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名称为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将有十枚金牌分布在套路比赛中,不包含散打。

  事实上,在去年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武术将作为比赛项目出现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其全称是“北京2008奥运会武术比赛”。

  首支奥运武术队已集结

  昨日,北京奥组委证实了该消息。相关负责人透露,奥运会举办城市在奥运比赛期间举行任何比赛都需经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在中国的申请下,武术比赛已经被国际奥委会批准,可以在2008年奥运会举行期间举办,并定名为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武术比赛的奖牌将与奥运会正式比赛的奖牌有所区别,具体式样也将经国际奥委会审核。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奥运会共有正式项目28个,其中26个为欧美项目,只有日本的柔道和韩国的

跆拳道两项为亚洲项目,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无疑为武术进入奥运会提供了一次机会。

  另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透露,今年1月份,中国历史上第一支武术奥运国家队在西安集结,拉开了中国武术备战2008奥运会的序幕。

  参加此次集训的有50名散打运动员和48名套路运动员。

  中国银行成奥组委特许零售商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昨日,中国银行内地第一家奥运特许零售店———宁夏分行店在银川开业。据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日前同时成为了北京奥组委特许零售商。自此,中国银行将在北京奥组委批准的营业网点销售贵金属制品及纪念章、高档胸章套装类别的奥运特许商品。

  今后,中国银行将在年底之前在全国各地陆续推出46家奥运特许零售店,到2007年年底全国开店数目将达到100家(含澳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