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台联打造大奖赛新赛制 丁俊晖避开强敌得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六(10月21日),2006-20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将在苏格兰的阿伯丁会展中心拉开战幕,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都将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奖赛的赛制与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第一阶段将采取小组循环赛,每组六人共分为八个小组。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16强淘汰赛阶段。这样的赛季无疑增加了比赛场次,
也减小了排名过低的选手爆冷的可能,这也是世界斯诺克协会做出的新的尝试,小组赛阶段将采取5局3胜的赛制。

  由于赛制改变但比赛的总天数没有变,参赛的选手比赛将相对密集一些。小组赛将在六张球台上同时开战,每位参赛选手都将在四天的时间里参加五场比赛。

  备受关注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与新科世锦赛冠军多特、左手将斯蒂芬-马奎尔、安迪-诺曼、马克-阿伦和去年曾打进英锦赛四强的乔-佩里同分在一组。他将在周六下午1点30分(均为英国当地时间)率先迎战杰拉姆-多特,随后将在周日上午11点45分对阵安迪-诺曼,周一晚7点迎战斯蒂芬-马奎尔,周二下午1点30分对阵马克-阿伦,晚7点对阵乔-佩里。从实力上分析本组中丁俊晖、多特和乔-佩里的实力要强于另外三人,小组出线权很可能在他们三人之间产生,因此最后一战与佩里的比赛可能将直接决定小晖能否晋级16强。不过这种小组循环赛的赛制是斯诺克比赛中新的尝试,所有选手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比赛,因此可能还会存在一些变数。

  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与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英格兰名将斯蒂文斯分在了一组。

  其他主要选手的分组及赛程是:

  奥沙利文:周六15点30分对阵斯蒂夫-戴维斯;周日13点30分对阵霍尔特;周日晚20点30分对阵科佩;周一13点30分对阵傅家俊;周一晚20点30分对阵大卫-鲁;

  亨德利:周六晚19点对阵马克-塞尔比;周日15点30分对阵安迪-希克斯;周一15点30分对阵马休-斯蒂文斯;周二11点45分对阵奥布赖恩;周二晚19点对阵中国选手梁文博;

  卫冕冠军希金斯:周六11点45分对阵瓦塔纳;周日13点30分对阵泰国选手伊萨拉-卡差旺;周日晚19点对阵多米尼克-戴尔;周日13点30分对阵巴里-霍金斯;周二13分30分对阵阿兰-麦克马努斯。

  (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