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为了08奥运默默坚持 最后的元老成夺冠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32 东方早报

  “为了2008,坚持。”雅典奥运会失利后,杨威心中将这句话默默念了无数次。两年时间一晃而过,作为中国男队参赛队员中最年长的老将,26岁的杨威在哥本哈根用出色的表现将中国男团带上了最高领奖台。

  参加6个单项中的5项,三次获得16分以上的高分,作为队长,26岁的杨威成为中国男团成功夺冠的最大功臣。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赛后说道:“作为中国男队的队长,杨威
的发挥非常出色。”但杨威本人却很谦虚:“全队今天的表现越来越好,这个冠军是集体的功劳。”

  事实上杨威在决赛中的表现并非一帆风顺。鞍马比赛中掉马后,杨威的脸色十分严肃。作为一名夺取了3次男团世界冠军的老将,杨威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吊环比赛中杨威选择了一套难度系数7分的动作,一个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体720度的连接动作后,杨威稳稳落地,拿到了16.150的高分。随后的跳马比赛中,杨威用自己拿手的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度的高难度动作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575分,双杠比赛中杨威也拿到了16.100分。

  “作为队里的老将,我必须帮助小队员尽快成长。”在杨威看来,

中国队已具备在2008年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实力,“我们要在
北京奥运
会上重复今天的胜利。”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