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煊泽笑言自己还年轻 挑战双打爱人支持是无限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200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双打第一轮的角逐,老将夏煊泽和搭档小师弟徐晨以21:12和22:20战胜了一对俄罗斯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大嘴夏煊泽表示自己还年轻,还能多打些比赛。

  保持状态

  对于打了多年单打的大嘴来说,双打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谈到目前在双打遇到的最大困难时,大嘴坦言:“最不习惯的是比赛的速度和应对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比起单打大范围的跑动,处理球的时间比较充分的特点,双打要求速度更快,需要更多的精力。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大嘴有自己的法宝,就是每天坚持训练,认真打好每场比赛。在比赛中摸索应对比赛各种困难的方法。遇到各种问题就向蔡赟付海峰等师弟们请教。

  虽然对双打的打法还不熟悉,但大嘴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控球和经验。大嘴表示,多年的单打经验有助于在比赛中更好的控制比赛。

  爱人支持

  谈到自己的爱人,今年5月才结婚的大嘴幸福地表示爱人十分支持他打球,这也是他坚持打球的动力之一。心情不错的大嘴还将自己的结婚戒指展示给一旁的记者。朴素的白金戒指上没有多余的花纹,就如大嘴的性格一样。问到什么时候要小孩时,有问必答的大嘴变脸了:“这个保密。”

  退役去向

  “现在自己还没订什么目标,就是一场场打下去。或许哪天自己不想打了或者打不动了就退役了。不过我还年轻啊。”也许就是这样的心态,使得大嘴能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对于退役后的工作,大嘴表示会和爱人一样,选择当教练。

  (梁贤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