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剑指亚运会 中公赛决赛对手不会是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当陶菲克被记者的“长枪短炮”重重包围时,已经结束比赛的林丹仍在训练场内挥汗如雨地进行力量训练。世锦赛夺得男单冠军、日本公开赛战胜陶菲克,憋屈了一年的林丹如今有着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惬意,也到了向新目标进发的时候———新目标就是亚运会男单冠军。

  关于中公赛:决赛对手不会是陶菲克

  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中西洋介后,林丹并没有休息,而是来到训练场。也许是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训练场没有亮灯,在黑乎乎的场馆里,林丹搁下球袋,褪去上衣,独自练开了。只见他一时掏出一条三指宽的橡筋,一头系在网柱上固定,单手将橡筋往外拉伸进行臂力练习,仿似健身器材中的拉力弹簧;一时将队友扛在肩上,面墙而立进行下蹲、站立的腿部负重练习。

  本次中公赛多名世界顶尖男单选手没来参赛,幸好陶菲克如约而至,与林丹分列上下半区。不过谈起陶菲克,林丹却不认为他们会在决赛上再次相遇。“经过日本公开赛,陶菲克的体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加上我的师弟们进步很快,相信在半决赛和决赛我遇上的将是我的同伴,就像世锦赛上那样”。林丹此番话自信满满,不但暗示陶菲克将止步半决赛,也坚信自己将跻身决赛。

  关于陶菲克:不单单是两人的战役

  陶菲克近年来频频弃赛,一直令林丹有种有气无处撒的憋屈,直到日本公开赛林丹才得以手刃对手,但获胜后的他表情平静,令人不解。如今回忆起这场比赛,林丹认为这并不是他最期待的胜利。“前两局我们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但打到第三局,陶菲克却有点放弃了,打到13分时我就知道自己赢定了,太早预知结果也冲淡了胜利的喜悦,这并不是我最想要的胜利形式”。

  林丹坦言与陶菲克的对战如今已经不单纯是两个人的战役,两人各有拥趸,围绕两人对战的说法和渲染也越来越多,已经超越了一场比赛所蕴涵的意义,因此自己珍惜与陶菲克每一次的对碰机会。

  关于亚运会:三名对手值得警惕

  拿到了世界冠军的头衔,战胜了宿敌陶菲克,林丹下一个目标剑指亚运会,“对我来说,目标当然是亚运会男单冠军”。林丹老实不客气。

  为了备战亚运会,林丹对接下来的比赛也将进行取舍:“这段时间赛程很满,中公赛、湖南

世界杯这些比赛无可避免一定要参赛,但是丹麦和荷兰公开赛应该就会放弃了,剩下的时间全力备战亚运会。”亚运会上对自己夺冠威胁最大的对手,林丹干脆利落地报出三个名字:“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本报记者苏荇

  

林丹剑指亚运会中公赛决赛对手不会是陶菲克image2.sina.com.cn/ty/s/2006-10-18/635c6ba0d974dd0ba22423d29bec1e9a.jpg" border="1">

  林丹(左)接受本报记者苏荇采访

  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