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东方军团奥胡斯上演神奇 老将新秀竞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1 新民晚报

  

体操世锦赛东方军团奥胡斯上演神奇老将新秀竞风流
体操世锦赛东方军团奥胡斯上演神奇老将新秀竞风流

  今晨的奥胡斯,见证了一支东方军团的神奇。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

中国队凭借超一流的表现,完成惊人逆转。26岁的老将杨威成为今晨中国队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他的3个超16分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冠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而小将陈一冰的绝佳发挥也是锦上添花,为夺金写下浓重一笔。

  和7年前一样,杨威的脸庞依然清秀,恬淡的笑容仿佛昨日。奥运全能亚军、世锦赛全能亚军、

世界杯全能季军,让这位三次团体赛世界冠军的老臣更像是一个无冕之王。今晨,前两项自由体操和鞍马比赛中,杨威表现一般。但正是开场后的略微遗憾,映衬出这位老将之后的极度完美。吊环、跳马、双杠,杨威的表现一次次让奥胡斯体育馆感到震撼,超高难度的动作,流畅华丽的演绎,观众完全沉浸在杨威的体操世界中。连续三个超16分的成绩,杨威完成了其他选手难望其项背的创举。

  如果说杨威的表现是老将多年底蕴的一次完美释放,那么今晨陈一冰的表现则是一次年轻小将破竹般的爆发。男团资格赛上陈一冰就被压上重担,六个单项全部出场,而且4次担纲先锋重任,中国队教练组看中的就是他基本功扎实而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特质。今晨,陈一冰再展大将风度,在中国队开场接连失误之后,第三项吊环压阵的陈一冰一举砍下16.500的高分,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之后的跳马,他再度奏凯,中国队也在这个项目之后反超俄罗斯排上第一。

  中国队新老结合的出色发挥让国际媒体惊呼“中国体操王者归来”。中国体操男队用一场胜利彻底摆脱了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对中国体操来说,杨威中流砥柱作用无可替代,新人陈一冰冲劲喜人,今晨的奥胡斯折射出的是中国体操的大好前景。特派记者吴四清(本报奥胡斯今日电)

  小将陈一冰不负重望

  杨威:看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