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31周岁生日感言:这个生日特别却不特别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47 北京晚报

  

孔令辉31周岁生日感言:这个生日特别却不特别过

  

孔令辉31周岁生日感言:这个生日特别却不特别过

  今天早上8时30分,国家乒乓女队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乘车前往正定基地,开始了为期近40天的封闭集训。利用出发前将行李装车的时间,记者采访了5天前宣布退役、3天前刚
刚就任女队助理教练、今天恰好过31周岁生日的孔令辉。

  记:你认为国家队和乒羽中心安排你到女队担任教练,对你有什么期望?

  孔:我觉得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中心一定都是从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出发。可能我在女队更适合一点,配合施指导的余地更大一点。

  记:宣布上任已经3天了,前两天在国家女队中主要做了一些什么工作?

  孔:还行吧,这两天只是观察和了解队员,还没有分管具体的队员和具体工作。再看一些具体的情况吧。

  记:你觉得自己在女队的优势和劣势各在什么地方?

  孔:劣势是我刚刚从男队退下来,对于她们的技术比较了解,但是对于她们的想法和比赛的心态了解的不多。优势我认为是现在在提倡女子技术男性化,我可能能够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意识方面给她们带来一些转变。

  记:你给自己定的磨合时间是多长?

  孔:我认为一个封闭训练的时间已经足够了。因为一个月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去配合好施指导的工作,应该已经足够了。

  记:亚运会选人,你会给国家队教练什么建议?

  孔:最主要的还是对外的成绩,再加上队内的基础。乒乓队的传统一直是队内练兵一致对外,所以对外的成绩是最主要的。

  记:今天是你的生日,国家队也要去正定集训。这个特殊的生日准备怎么过?

  孔:这个生日是非常特殊,因为是我第一次以教练身份过生日,但是不会有什么特殊的过法。因为今天国家队要去正定集训备战亚运会,而且就我个人而言,我一般只有整数生日才大过。

  记:今天你的个人网站也有许多网迷给你送来了鲜花和

蛋糕,你看到了吗?

  孔(笑):还没有,我刚刚出来。

  本报记者李远飞文并摄J131

  下图:出征前的孔令辉(左)和陆元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