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即时回放技术亮相世体赛 加拿大800美元买“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不仅是新规则投入使用的第一个世锦赛,新花样还包括引进了即时回放技术。不过回放的价格不菲,加拿队在预赛看了三次回放就花掉了800美元。

  雅典奥运会上,裁判评分争议颇多,先是对俄罗斯名将涅莫夫的打分引起观众抗议,再有将韩国名将梁泰荣的难度起评分定得过低,让他错失个人全能的金牌,因此国际体联在彷徨中找到了动作回放技术。

  但是本次世锦赛,国际体联为防止参赛队恶意或无理地挑战裁判,规定第一次要求回放需支付300美元,第二次500美元,第三次翻番到1000美元。如果回放证实是裁判的失误,则退还缴纳的费用。加拿大队总共三次要求回放,让比赛延迟了15分钟,前两次裁判“胜出”,所以加拿大队需要支付800美元,第三次加拿大人判断正确,争取回了一点权益,也省了1000美元。

  据悉,国际体联将把“回放”收益用于它下属的慈善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