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体赛:中国小丫凶猛开场 美国队霸主地位难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仅次于卫冕冠军美国队,以预赛第二名身份闯进决赛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虽然是最后一组亮相,但是中国女团却在世锦赛女团预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昨晚,体操世锦赛女团预赛结束,中国女团获得239.525的高分,排在卫冕冠军美国队之后以第二名的身份闯进决赛。

  参加女团预赛的23支队伍分十组进行,处于第十组的中国女团在最后一组亮相。在中国姑娘上场之前,美国队获得了243.325分的高分,暂居第一位。而这一高分数竟然领先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10.725分之多,而第二名跟第八名之间的分差约为6分。

  作为卫冕冠军,美国队再次显示出霸主地位。虽然队中两大明星梅美尔与柳金饱受伤病困扰(前者是去年单项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后者则是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双金得主),但是退出全能比赛的柳金在高低杠上仍然拿到16.20的高分,是所有选手中唯一得分超过16分的队员,而在平衡木上柳金也获得最高分。

  在还没有轮到中国队比赛时,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也到场观看了众对手的比赛。据一位教练透露,美国女队的霸主地位很难撼动,中国女团如果没有超常发挥,恐怕只能与

罗马尼亚队和俄罗斯队争夺前三的位置。

  决赛中,中国姑娘在四个项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平衡木项目上,中国女团以61.725分的成绩获得总分第一,跳马上以59.175分获得总分第二,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都名列总分第三。后三个项目的总分第一位均为美国队获得。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原来打算在预赛中大显身手的李娅并没有使用她在高低杠上的新动作———“前空翻转体180度抓杠直接接前空翻抓杠”,也就是本次比赛即将要申报的“李娅转体”。

  除了美国队和中国队外,闯进决赛的第三名至第八名的队伍分别是:

乌克兰队、俄罗斯队、罗马尼亚队、
澳大利亚
队、巴西队。女子团体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进行。

  

世体赛:中国小丫凶猛开场美国队霸主地位难撼动

  ■张楠在平衡木项目中预赛排名第一。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