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男团决战之最:中国失误后连献最精彩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47 新浪体育
体操世锦赛男团决战之最:中国失误后连献最精彩表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从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到本届世锦赛的冠军;从决赛第一轮第7名到最后勇夺冠军,中国男子体操可谓完成了一次大逆转。心理状态好,适应新规则,老将稳定军心,新人发挥出色成为了中国队夺冠的主要原因。

  决赛的规则与预赛有所不同,决赛采用6-3-3的计分原则,即每个队只能派出3名选手参加某个项目的比赛,3名选手的成绩都将计入最后的总成绩,这也使得运动员要在比赛中
尽量减少失误。在这次的团体赛中,中国男队也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

  最佳新人:

  小将陈一冰由于基本功扎实而在男团资格赛的时候就被教练赋予重任,他六个单项全部出赛,并且在吊环和跳马的项目上不负众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帮助中国男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紧张激烈的决赛中,在队友接连失误的情况下,陈一冰不急不躁,吊环项目砍下高分即时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并在跳马的比赛中帮助

中国队反超俄罗斯排名第一。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将中国男队送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我们理由相信,这个不服输的小伙子有望可以成为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扎实的基本功都折射出这位年轻小将的熠熠星光。

  最大亮点杨威:

  身为体操男队队长的杨威无疑是中国队夺取冠军的首要功臣。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杨威虽然在比赛中虽然出现了失误,但是他即使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以优异的发挥挽救了局面,并且最终帮助中国队力亚奥运冠军日本,第七次夺得世锦赛男团的金牌。起到定海神针作用地杨威也没有把胜利归结于个人的表现,他也认为是大家并肩作战而赢得了冠军。杨威在团体赛的出色表现也向人们证明了,他是全能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最精彩的表演:

  在最初阶段出现失误以后,随后的比赛似乎成为了中国队的表演。第一轮过后,中国仅列第七位,杨威冯敬先后在鞍马项目上失误,压力无疑转移到了鞍马王肖钦的身上。但是他从容不迫,一套几乎没有瑕疵的表演获得了惊人的高分。他完美的表现关键时刻激发了中国队员的斗志。日本选手森纠人在跳马项目的高分也成为了中国选手的超越目标,梁富亮陈一冰均体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老大哥杨威不愧是奥运冠军,他标志动作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度赢得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中国队也凭借这个项目的出色发挥上升到第二位。

  最意外的失误:

  也许是都太想赢得这枚男团的金牌了,中国队和奥运冠军

日本队在决赛中被分在一组,两个队似乎商量好一样,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都有着相同的失误。自由体操的争夺中,邹凯脚踩在线外,而日本队富田洋之和中濑卓也默契地连续出界。使得两个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都处于下风,原来,失误也是可以传染的。

  (张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