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世锦赛提供"免费午餐" 办赛软环境值得中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免费的?”记者们聚在窄小的新闻中心,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来。新闻中心一边的桌子上放着很多咖啡壶,一边还有一个大蛋糕,上面画着奥胡斯世锦赛的标志。

  真是免费的!桌子上放了张纸条,上面写着“为了庆祝过去几天比赛带给大家的失
望和欢笑,和期待今后更美好的比赛,我们准备有蛋糕、咖啡和茶给各位媒体朋友。”

  “我们真幸运!”一位意大利记者边吃蛋糕边说,在丹麦能吃到免费午餐,简直是不可思议,之前大家为午餐问题绞尽脑汁,因为场馆在森林中,离吃饭的地方很远。

  体操世锦赛办得是否成功,国际体联主席前两天已经下了结论--非常成功,但经济方面还需要继续考察。“特别是上座率方面,我发现资格赛中,一半的观众都是和世锦赛相关的人!”

  运动员和记者们对组委会是满意的,因为丹麦人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哪怕问个路,丹麦老太太自己说不清楚,都会打电话给朋友,直到给出答案。在新闻中心,除了忙碌的自愿者,总有一个西装革履的新闻官,只要听到一句“打搅一下。”马上冒出一句倍儿地道的丹麦腔:“May I help you sir?”

  国际体联昨日突然更改

中国队的成绩,记者询问新闻官,尽管他也不知道原因,仍向记者保证肯定给出答案。果然,一大早,新闻官就告诉记者,“我很高兴地告诉你,我知道加分的原因了,裁判把中国队自由体操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五的成绩加在了一起,按照规则,应该是最好的四个成绩。”

  中国的很多比赛都在和国际接轨,很多大赛还有丰富的免费食物提供给记者,不过在软件上,显然还有提高的空间。

  热情而友善的丹麦人只给新闻中心送去了一顿免费午餐,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记者就笑开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