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女团暂列第二 张佩文称中国小丫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0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昨晚,2006年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团体预赛的争夺,中国队以239.525分排名第二,落后美国队3.8分。赛后中国队领队张佩文表示,中国队跟美国队目前还有差距。

  在女团预赛之前,中国队就表示不求高分,首要任务是进入决赛。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被分在了第10组,在4项比赛中发挥稳定。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平衡木,61.725的高分
超越了乌克兰队和美国两队,这也是中国队在预赛中唯一取得最高分的项目。在该项比赛中,老队员张楠状态不错,今年一直在养伤的她鲜有参赛,不过昨天夺得16.075分的她确实为中国队的小队员树立了榜样。而在跳马、高低杠、自由体操3项比赛当中,中国小丫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积分获得两个第二和一个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程菲在比赛中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自己拿手的跳马项目中她获得了16.075分,当仁不让地排在了所有选手的前列,而在自由体操的赛场上她也超越了美国老将梅美尔,以15.475的得分排名第一。

  另外,

中国队中的北京小将周卓茹在个人全能积分榜中排名第8位,同样在全能项目中很有潜力的庞盼盼发挥一般暂列第12位,两人携手进入了本届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圈。美国老将梅美尔状态良好,61.350分占据了榜首位置。

  中国队领队张佩文表示,“中国队同美国队的差距就在于部分项目的起评分,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美国队要高于我们。我们会在以后的训练中提高训练质量,通过动作的高质量来弥补难度分的不足,”张佩文说,“当然,如果我们能逐渐提高这两个项目的难度,我们完全可以跟美国队争第一。”

  张佩文认为中国队在心理素质上跟美国队比也有不足,由于美国有上千个俱乐部,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很多,所以在比赛中经验更丰富,心理素质也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