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女队惊喜遗憾并存 加强一环节可挑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获得了预赛第二的成绩,与美国队相差3.8分,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但这个差距是在中国连续失误的情况下取得的,用路透社的话说是:中国队失误连连,错失了超越美国队机会。就整体而言,中国女队今天的表现还是喜大于忧。

  程菲用两套近乎完美的跳马动作宣告了自己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和卫冕决心,两跳难度系数都打到了6.5,最终15.975的得分高出了第二名0.675分之多,如果不出意外,这
枚跳马金牌还是难逃程菲掌握。

  如果说跳马的成绩在意料之中,那么自由体操程菲的表现就得用“惊喜”来形容了,其间连续两跳都是又高又飘,落地稳如磐石,15.475分再度技压群芳。早在7月份体操

世界杯上海站程菲自由操夺冠时陆善真教练就表示过,程菲自由操的难度和稳定性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准,只是伤势和以前一个简单跳跃失误造成的阴影会影响发挥,如果能够克服这些问题,她就将实现突破。今天的预赛,程菲开始用行动证明着这一点。

  雅典奥运会全能铜牌得主张楠在平衡木比赛的发挥技惊四座打响了

中国队的头炮,高难度的动作,纹丝不动的落地,经验在这一刻稳定了年轻的中国女队的军心,缓解了稍后出场的队员们的压力。最终张楠16.075分的高分也是平衡木项目的单项最高分。中国队整体的表现也让陆善真教练表示了满意。

  高低杠则成为了中国女队今天遗憾的缩影,在这个赛前肩负冲金希望的项目上,中国队输给了美国整整3.475分。连美联社都惊叹经验丰富的张楠高低杠掉下机械是今天中国队最大的意外,而带着超高难度而来的李娅不仅出现了掉杠,一些杠上的动作也出现了摇晃,年轻队员在压力面前付出了代价。赛后陆善真教练面对高低杠无人进入决赛的局面也是扼腕叹息:“李娅很可惜,这本是我们预计中的一个夺金点。”此外被视为中国全能希望之星的庞盼盼在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也先后出现了一些失误,幸运的是她还是以第12名的预赛成绩跻身全能决赛。

  决赛633赛制对稳定性的要求比预赛更高,容不得半点失误,中国队想要挑战美国女队的霸主地位,稳定的发挥是必不可少的,正如美联社所点评的那样:中国队看上去似乎是最有可能挑战美国队的队伍,如果她们能在决赛中在器械上站稳些。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