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选拔北京赛区十强产生 国家队选手显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奥运在即,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北京赛区30进10的选拔也在小汤山拉开了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国家队舵手郑娜、年龄最小的选手王赛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十强。这十位出色的选手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310进80的比赛。

  CCTV奥运舵手选拔是中国也是世界奥运历史上具有创造性的体育与媒体的盛会,中央电视台将通过最有影响力的播出平台,通过电视海选,从所有具有中国国籍的普通百姓中
,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奥运会,搏击奥运金牌。

  北京赛区奥运舵手30进10的选拔赛设置了空中单杠、断桥、荆棘排雷、盲人方阵等项目。空中单杠和断桥是非常经典的个人挑战项目,作为一个舵手,除组织能力和指挥能力要强以外,心里素质很重要,舵手需要有很强的抗压力和承受能力,心里承受能力要达到教练的水平,做到决不怯场,临危不乱。同时也考核选手的自我控制能力,面对机遇和风险的考验,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荆棘排雷和盲人方阵是团队项目,可以准确的考核参赛舵手是否具有组织能力和指挥能力。这是作为一个舵手最为重要的素质。同时也能考核舵手是否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是否能够最简洁最明了的发号司令。在船上,舵手的喊号是鼓励队友超越极限的声音,舵手用他们的声音当鞭子,确定每一个浆手已经投入最大化,用喊号来控制比赛节奏,以实施教练战术,同事用喊号来统一全队,以获得最大的团队战斗力。

  比赛现场每一名选手都很勇敢,即使柔弱的女孩对于空中抓杠,断桥这样的项目也没有任何畏惧。单项比赛过后,迎来了最为激烈也是最为精彩的团体活动。在盲人方阵这个体现团队合作能力的项目上,被分成两组的30名选手都显示出了良好的协调和团队能力,15个人拧成一股绳共同进退,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才艺展示 雷蕾王赛脱颖而出

  在下午进行的游泳以及节奏感的测试中,选手都表现出了不相上下的实力,于是接下来的个人才艺展示环节就成为了比赛的关键。三分钟的时间,选手要充分表现自己以赢得评委的青睐。选手雷蕾的才艺展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连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对他的表现都频频点头称赞,出身教师世家的雷蕾套用了亲人们对其长相的另类评价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她

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开活泼的个性令她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年龄最小的王赛同样深得评委得喜爱,他现场带给了我们的一首《忘情水》并且做了花样颠球的表演,面对评委一个个刁钻的问题,王赛表现的非常机敏。正是他自信不服输的性格,将他带进了北京赛区十强。

  国家队舵手郑娜真情流露

  由于此次CCTV奥运舵手选拔是成为奥运舵手的唯一途径,因此此次选拔也吸引了专业舵手的参与,曾获得全运会冠军、奥运会第四名的国家队舵手郑娜就是其中之一。这个14岁就曾跟着国家赛艇队主教练周少培训练的姑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现的相当的抢眼,她献唱的《征服》令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她煽情的讲话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她说:“相对于其他选手来讲,我比较有经验,但是通过这次活动,选手们都是互相学习。如果我这次意外落选了,我也会接受现实。15年的舵手经历,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的东西,我会祝福能够征战奥运赛场的那位舵手,因为这是为了整个赛艇事业而不是个人”

  评委李承鹏闲时“耍球”

  下午进行的才艺展示环节,著名的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也应邀担任评委。他短小精悍的点评以及个性的提问都使得台上的选手放松不少。热爱足球的他在闲暇时还不忘与参赛选手玩起了“溜猴”的游戏,一展他的脚法。

  此次决出的北京赛区10强选手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他们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的挑战。310名选手也即将为了80个名额奋力拼搏。

  附奥运舵手北京赛区十强名单:郑娜、李成伟、李皓爽、雷蕾、蔡萌、邓晓玲、郝彤途、王赛、连捷、迟悦

  (张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