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女团预赛 中国平稳发挥力压乌俄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0:19 新浪体育
体操世锦赛女团预赛中国平稳发挥力压乌俄列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晚,06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团体预赛的全部比赛,同时也产生了女子全能决赛和各个单项决赛的名额,我国选手在女团比赛中表现出色,以239.525分获得预赛第二,顺利进军决赛。美国队以243.325分的绝对优势位列预赛第一,乌克兰列第三。

  中国女队是预赛最后一组亮相的队伍,她们在四个项目中都表现的可圈可点,其中在平衡木比赛中中国女队以61.725分的成绩获得总分第一,而在跳马上则以59.175分获得总分第二,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都名列总分第三。后三个项目的总分第一皆为美国队获得。

  中国队首先进行的是平衡木的较量,出场选手是周卓茹、庞盼盼、张楠、何宁和李娅。奥运会全能季军张楠打响头炮,她以绝对完美的16.075分完成整套动作,成为预赛中仅有的三个过16分的成绩之一(另两项为柳金的高低杠和程菲的跳马),在她的鼓励下,其他选手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结果头个项目中国队就获得了61.725分的绝对高分,成为该项目全场第一。

  第二个项目则进行自由体操的较量,出场选手为周卓茹、庞盼盼、张楠、何宁和程菲,前四名选手完成质量尚可,但都没到15分,只有程菲以15.475分完赛,这个成绩位列预赛该项之首,最后自由体操的总分为59.125分。超过了先前出赛的俄罗斯和同场竞技的

乌克兰队,位列总分第三。

  两个项目比完,中国教练组和选手的信心大增,在第三个项目跳马的较量上,程菲当仁不让的成为全场关注焦点,在这个很强调力量的项目上,程菲跳出了16.075分的绝佳成绩!尽管何宁在跳马上有失误,但其他选手发挥平稳,跳马总成绩最后为59.175分,位列各参赛队第二。

  三个项目比完后,中国队一算总分,胜出乌克兰和俄罗斯已无大碍,和暂时领先的美国队相比前三项,仅差0.4分,可惜在最后一项高低杠的较量中,中国小将体力上的欠缺有所体现,得分普遍不高,张楠只有12.950的成绩,尽管不算进总分,但在一定程度上既影响了中国队的士气,也影响了张楠的全能得分。但这个项目我国选手还是获得了59.500的分数,在参赛队里位列第三。

  女子全能比赛的最后前八名为:美国、中国、乌克兰、俄罗斯、

罗马尼亚、
澳大利亚
、巴西和西班牙,以上八队将进入最后的女团决赛中去。(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