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剑道上的“无锡德比”--少年甲组男花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1 无锡日报

  四年一轮回。

  又一次,周新东站到了省运会男子花剑的决赛赛道上,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对手是自己的“兄弟”———无锡队友刁东亚。

  16届省运会少年男子甲组男子花剑冠亚军决赛出现了“无锡德比”,这让冠军的团
队归属悬念提前破解,也令决赛的争斗变得索然无味。但是,从小组循环赛至淘汰赛一路走来,过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在小组循环赛时,周新东等三人首轮均以4:5负于对手。场边,教练陈玮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三个主力在三条剑道上首战皆墨,怎么办?“这可是击剑的首日比赛,哪能不见金啊?”“陈教练,不要着急,下面的比赛我们能打好。”三名队员,反过来劝慰起自己的教练。

  他们没有食言。三人携手杀入淘汰赛阶段。在一场“同城德比”中,刁东亚淘汰了队友进入八强。

  八强战、四强战,因实力出众,周新东与刁东亚轻松击败对手,会师决赛。少年男子甲组花剑冠亚军争夺战在两位无锡选手之间进行,这枚金牌,提前落入无锡代表团的囊中。

  激情四溢的周新东,进攻凶猛、出剑手法很快:手腕一抖、举剑直刺对手命脉、得分后仰天长啸,那激情的吼声中,剑客“舍我其谁”的强者风范威慑着对手。也就是靠着这股气势,他在半决赛中杀退实力同样出色的东道主选手,挺进决赛;但就是他,在决赛时,却手软了,剑慢了。他的对手,也是他的队友,刁东亚同样手软。

  15届省运会时,兄弟俩曾携手奋战,杀得惊天动地,方从当时的东道主苏州手里抢得一块儿童组花剑男花团体金牌,可谓“虎口抢食”。

  两人在剑道上相持、对峙,裁判掏出了黄牌、红牌,“消极比赛”的罪谁也担不起。终于,周新东发力,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以两剑优势战胜刁东亚。

  赛后,刁东亚的眼睛是红的,他哭了。因为金牌只有一块,但不属于他。但在领奖台上,他却笑了,笑得比周新东更灿烂。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南通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