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超毅证实:打骂现象确实存在 永不再启用王德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王德显在遭孙英杰揭露毒打真相之后首次亮相,但他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王德显的禁赛是终身禁赛,田管中心决不会再启用他。

      不可能再启用王德显

      罗超毅对王德显的态度斩钉截铁,他表示:“从我们来说,不可能再启用他,也不会允许他代表任何一个单位参加全国和国际比赛,因为他是终身禁赛。”至于王德显到北京观看比赛,罗超毅表示自己没有注意到:“一方面作为教练员来说他已经被田协终身禁赛了,所以没有资格指导任何比赛;另外一面,作为一个公民,他有权利来看比赛,这方面我们无权限制他。”

      打骂现象确实存在

      对于某些中长跑队存在的打骂运动员的现象,罗超毅表示自己也知道一些,他认为:“因为队伍会在一些偏远的地方训练,长此以往带来一些家长制的作风,对运动员不尊重,甚至打骂。”

      对于这种情况是否会出现在国家队,罗超毅表示:“在国家队里我们管理特别严,我个人也很反感教练体罚队员的做法。各省市也是重视的,可具体到队伍里面还是会存在。我个人觉得这和一个教练员的素质提高有很大关系。”

      奥运会孙英杰还有机会

      罗超毅并没有堵死孙英杰的路。“她自己愿意练,到了禁赛期满,如果通过选拔她就可以去(奥运会),到时候没有人会阻碍她。犯了错误能及时改过自新,是好事情。但谁也不会担保她一定参加奥运会,关键是看她自己的表现和成绩。”罗超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