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赛聚焦林谢情侣档 中国男双混双能否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48 信息时报

  中国公开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开始之前最后一次重大的练兵机会,中国队对于本届赛事相当重视,派出了55人的庞大军团对5个项目的冠军进行“围剿”。参赛的队员中,包括了林丹、鲍春来、陈宏、谢杏芳、张宁、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蔡赟/付海峰等绝对的主力以及王琳、蒋燕皎等后起之秀,此外,像邱彦博、朱琳、卢兰这样的名气并不是很大的球员也得到了练兵的机会。

  尽管丹麦名将彼特-盖德和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全体缺席,但是本届中国公开赛还是有颇多看点。

  金牌情侣或续佳话

  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中国羽毛球“情侣档”林丹、谢杏芳双双夺冠,开始了羽坛的一段佳话。从广州开始,林谢两人屡屡上演联袂夺冠好戏,在不久前结束的

马德里世锦赛上,两人合演的“夫唱妇随”好戏达到顶峰——他们双双登上了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情侣”。到目前为止,林谢两人已经11次联手夺冠,即便在将来,这也将成为一段传奇。

  事业上的辉煌,并没有影响林丹与谢杏芳两人的感情,相反,在不断努力和鼓励中,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稳定。从今天开始,这对中国羽坛难得一遇的情侣先后在中国公开赛上亮相,谢杏芳将再次在家乡的父老面前作战,作为“广州女婿”的林丹估计也将得到不少的掌声。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上,林谢两人双双闯入了最后的决赛,不过谢杏芳功亏一篑,不敌老将张宁,错失了第12次同时夺冠的机会。这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林谢两人能否实现第12次的相会?

  两个双打能否复兴

  与单打一枝独秀的局面相比,中国羽毛球在双打项目上最近似乎陷入了暂时的低谷,尽管女双依旧实力超群,但是混双和男双还是不能令人放心。

  在马德里世锦赛上,蔡赟/付海峰为

中国队取得重大突破,两人勇夺金牌,中国男双17年后再夺世锦赛冠军,这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双复兴的希望。不过,“蔡付”两人要想真正称霸男双,还必须用更多冠军来说话。他们尽管在随后的香港公开赛中称霸,但是在日本公开赛中,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吴俊明/陈甲亮的组合。可见,“蔡付”两人还需要更多的磨砺,中国男双要想真正实现辉煌任重道远。

  混双冠军是马德里世锦赛上中国队唯一旁落的一枚金牌,不久前的日本公开赛上,中国再次无缘混双冠军,一切迹象都在显示,中国混双正在走下坡路,张军/高崚的组合已经衰落,但是后面顶上的新人组合又难堪大任。本届公开赛,混双项目肯定将成为主教练李永波重点考察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5对组合出赛,考察新人将是首要任务。(时报记者 徐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