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阿姆斯特丹国际马拉松赛 肯尼亚包揽男女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1届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马拉松赛15日在阴冷和大风中降下了帷幕,肯尼亚选手展示了超强的实力,包揽了男女冠亚军,其中首次参加马拉松赛的22岁布森迪奇便以2小时08分52秒的优异成绩问鼎男子桂冠,令人刮目。

  在男子比赛中,包括4名领跑者在内的第一集团咬得很紧,至第25公里处,第一集团开始分裂,只剩下了领跑员穆泰和巴马塞、约瑟夫、布森迪奇和莱雷托5人。第35公里时,
穆泰退出了比赛,莱雷托和约瑟夫也被甩下,领先的只有布森迪奇和巴马塞两人。他们并肩跑进了曾举办过1928年奥运会的阿姆斯特丹体育场,最终,布森迪奇超过了前男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巴马塞,第一个冲过终点获胜,漂亮地完成了他的马拉松“处女秀”。

  这是继荷兰哈古埃和鹿特丹半程马拉松赛之后,布森迪奇今年参加的第3个比赛。赛后他坦言,在最后一公里他很担心与冠军失之交臂,因为这是他首次参加马拉松赛,没有经验,特别是最后5公里是他感到最困难的阶段。比赛的线路是一条快速道,但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受到大风的影响。

  巴马塞和坦桑尼亚的巴约分获第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08分54秒和2小时10分47秒。

  在女子比赛中,第2次参加马拉松的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表现也很抢眼,从一开始她便处于领先,半程时她与埃塞俄比亚的明代耶的成绩同为1小时12分34秒。紧随其后的是肯尼亚的洛姗扬和基姆利亚。当比赛进行到第25至30公里时,切鲁伊约特摆脱了明代耶的纠缠独自领先,并顺利地以2小时28分26秒的成绩夺冠,洛姗扬和阿曼分获第二、三名,成绩是2小时28分51秒和2小时29分32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