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手工艺品 生日礼物 可口菜肴--特奥选手走进市民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41 中国体育报

  参加2006特奥运动会上海邀请赛的各路选手都被自己所在的街道社区的热情招待所感动。在即将分别时,他们都留恋地说,“希望2007年能再见面!”

  为了便于选手们的认知,韩国代表团住的宾馆都在选手的房间贴上了各种可爱的卡通动画形象,如小熊维尼、米老鼠、唐老鸭,使选手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当韩国代表团来到了卢湾区的茂名坊,在富有上海特色的石库门街坊口就受到了锣鼓队的夹道欢迎,在社区的老年之家,肖阿姨把自己赶做了两天的手工艺品送给了代表团的每位成员,并热情地用新学会的韩语向他们问好;喜欢书法的一些选手也被一旁的书法表演所吸引,卢湾区文化馆的翁卫民老师为每位成员都准备了一把亲手题写了诗句的小团扇,当场还为这个月即将过生日的教练题了幅“寿”字。

  吃饭的时间到了,选手们被热情的居民领到家里,80岁的许老伯和70多岁的倪秀娟阿婆把水果和饮料都端上来,擅长厨艺的倪阿婆在厨房里也忙开了。她一边看

菜谱,一边嘴里念念有词:“要清淡,要少油,还要烧熟烧透。”等到一切准备就绪,来自韩国汉城的金龙哲和金仁革被眼前五颜六色的菜肴吸引,他们一遍遍向主人讨教菜名,“陈皮牛肉”、“清炒虾仁”、“酸辣汤”。临别时,许老伯拉着他们的手说:“欢迎你们2007年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