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钱木森刚退役即率队夺冠 卢卫中弟子神勇培养后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江苏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进行了开幕式后的首日比赛。在青少年排球镇江女排和南京女排比赛的时候,镇江女排教练席上坐着一位卢卫中的弟子,他就是刚刚从江苏男排退役的钱木森。这场比赛,镇江女排获胜赢得冠军。

  在今年的全国大奖赛和锦标赛上,江苏男排阵营中几乎没有看到钱木森的身影,取代他的是小将唐伟和高宝全。原来,为了球队的更新换代,钱木森已经悄悄地退出一线。目
前,他的身份是镇江青少年女排教练。

  离开江苏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钱木森说现在他时常会想起队友和教练,想到在南京体院的那片排球场。这次省运会,江苏男排的周鸿、韩宁、陆飞、钱丹、文天一都代表

东南大学来打比赛,领队王贵生也在昨天赶到了南通。知道这个消息后,钱木森立即赶到队友们所住宾馆,去和队友领队叙叙旧。而平时在镇江,钱木森说只要有时间有机会,他就会回南京,去看看队友们。

  其实,在钱木森准备退役的时候,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推荐他去山东或者河南队继续打球,但最终钱木森还是选择了当教练。从一名专业的男排运动员转型为业余球队而且还是女队的教练,这样的角色转换让木森刚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他说:“当队员的时候是一个人,自己管好自己,但如今带的是一支队伍。”

  好在,困难的时候,除了有镇江队老教练的帮忙外,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也把自己当年从队员转型为教练的经验介绍给钱木森,所以虽然处于转型期很艰难,但钱木森还是用冠军回报了卢卫中。钱本森说:“我经常请教卢指导,他在带队上给了我太多的帮助,今天获得的这个冠军里面有他很多的功劳。”

  据了解,省运会结束后,木森很有可能从镇江青少年

女排教练转为镇江青少年男排的教练,如果成为男排的教练,或许对于木森而言,适应的会更加快一些,毕竟他是男排出身。而对卢卫中执教的江苏男排来说,自己的弟子开始为江苏队培养后备力量了。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