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浙江省运会14岁女孩一鸣惊人 总教练望其成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8: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台州专电 在昨晚的椒江区体育馆举行的男女甲组体操比赛中,14岁的小女孩江钰源成了全场的焦点。这位温州代表队的女子体操选手,已是国家女子体操队正式队员。昨晚,她虽然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了意外失误屈居第三,却还是轻松地获得了除此以外的跳马、自由体操、平衡木三项第一,体现了全面的实力和良好的心理调整能力。而这两方面正是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所欣赏的,他对江钰源代表中国亮相北京奥运会的前景十分乐观。

  小女孩古灵精怪

  昨天,一身红色比赛服、身材特别娇小的江钰源,在赛前适应场地时就显露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与自信,一上来就是最高难度的比赛动作。在各项比赛中,她的动作难度几乎都是最高的,而技术动作也显得更加规范、果断、流畅,即使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摇晃也没有影响她得到高分。只有在高低杠比赛中,她在做从低杠上高杠的高难度动作中未能抓住高杠,跌了下来。但是她马上再度上杠,高质量地完成了剩下的动作。

  赛后,江钰源一改场上的沉默和严肃,展现了活泼、开朗甚至古灵精怪的另一面。江钰源告诉记者,1992年她出生于江西柳州,3岁半就开始体操训练,8岁被浙江体操队看中来到了杭州。从此她开始充分展示出她的体操天赋,并于2003年底被选入国家体操队。被问及今天的发挥时,她回答:“不怎么样,一般般吧!”说到高低杠比赛的那次失误,她吐了吐舌头,解释说:“脚被低杠勾住了。”

  汪教头信心十足

  在现场,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毫不掩饰对江钰源的期待:“两年后,我们寄希望于她,重现浙江女子体操20年前的辉煌。”

  “我们是2001年在广西发现她的。”汪瀛士介绍说,“经过两年系统训练,江钰源进入国家集训队,师从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陆莉的熊景斌教练。两年多来,她进步神速,已经具备了担当国际大赛主力队员的实力。”

  江钰源目前还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汪瀛士解释说,原因不在于实力而在于年龄,而年龄也是她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巨大优势。“国际体操大赛对女选手的年龄限制是至少16岁,而今年她才14岁,已经相当成熟。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她恰好到达能够参加国际大赛的年龄,而16岁也是中国体操女选手的黄金年龄。”

  “参加奥运会,江钰源有自己的独特优势。”汪瀛士透露,“江钰源除了身材和性格特长以外,技术特点也非常适合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她最大的技术优势在于全面而且有单项优势,她的各项能力都具备很高水准,而自由体操和平衡木尤其突出。”

  本报驻台州记者 屠晨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