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结束 中国队称雄还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7:36 扬子晚报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结束中国队称雄还差一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预赛结束,中国队以370.450分的总分如愿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事隔三年后,中国队离再度夺取世锦赛男团冠军又近一步。

  目前,

日本队以367.750分暂列第二名,传统劲旅俄罗斯队以365.400分暂列第三名。美国队与韩国队两支强队被排斥在八强之外,惨遭淘汰。

  由于在男团项目上

中国队和日本队实力旗鼓相当,而两队又高出其他对手一大截,所以冠军争夺其实就是中日之争。日本队预赛的成绩落后中国队2.700分排名第二。两队将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的决赛中再次上演巅峰对决,决定男团冠军的最后归属。

  单项展望 中国队夺金路光明

  在个人全能方面,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以93.525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杨威、陈一冰和冯敬分列二至四位。在另外参加单项决赛的名额中,杨威吊环排第三;肖钦鞍马排名第一;小将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陈一冰的吊环排第一,邹凯自由体操第三。

  从项目对比来看,中国队在吊环、跳马、鞍马和双杠上都要好于对手,日本队只有单杠具备一定优势,所以如果没有重大失误的话,中国队在单项比赛中的夺冠之路也会很光明。

  焦点人物 杨威以老带新战全能

  随着2006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预赛结束,不仅确定了参加团体决赛的八支队伍,同时也确定了参加全能决赛的24名选手,其中老将杨威将带领小将陈一冰冲击全能冠军。

  对于第二的成绩,杨威表示对自己的发挥基本满意,虽然在预赛中有失误出现,但他仍然能平和地面对:“下面就要参加决赛了,预赛已经过去了就不想再多想,现在决赛的最大对手就是富田洋之。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拼掉这个最大的对手,赢得个人比赛中这个重要的冠军头衔。”

  富田洋之、杨威和陈一冰分列全能积分的一到三名,我国选手冯敬虽然总分排在第四位,但因为全能决赛规定一个国家只允许派出两名选手参加,所以冯敬只能遗憾告别全能赛场。黄启元

  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18日凌晨1点CCTV-5直播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