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进奥运身份特殊 特设项目待国际奥委会批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6:31 中国新闻网

  十月十六日晚,各国武术选手依次入场。当晚,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郑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宣布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此次武术节内容丰富,除了传统武术套路、器械共一百一十多个项目的比赛和表演外,还将举行以 “健康、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武术论文报告会。报告会于当天下午揭幕,入选论文共有一百五十篇。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张宁宁)正在郑州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不仅仅是全球武术爱好者欢聚的盛会,也是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主办国促进武术项目进入奥运会的一个平台。记者从本次武术节上获悉,武术将肯定以特殊身份出现在

北京奥运会上。

  作为中国国粹,武术的套路和中国散打影响广泛,但却一直没有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的积极争取下,武术将肯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只是可能会以“特设项目”的身份现身。目前,国际武术联合会已将方案提交国际奥委会,等待后者批准,并在武术运动员进驻奥运村、为武术运动员提供与其他赛项运动员同等礼遇等方面做着最后的努力。陈国荣预计,今年年底,国际奥委会将做出最终批复。

  奥运会特设项目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它既不同于表演项目也不同于正式比赛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名称为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将有十枚金牌分布在套路比赛中,不包含散打。

  陈国荣强调说:“对武术加大推广和运作是最终决定武术在奥运会中的位置的关键。”因此,本届世界武术节就成为展示武术运动魅力和影响力的平台。为了让国际奥委会官员更多地了解武术,组委会还将于本月十九日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等安排武术竞技项目的专场表演。

  “武术运动拥有强身健体、修身养性、防身自卫的功能,适宜任何年龄层次的人群参与,同时又具有很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包涵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其他项目不具备的特点。”陈国荣充满信心地说:“武术在北京奥运会中正式出现还不是最后,成为正式奥运比赛项目才是最需要做到的。”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