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传统武术节以武会友 两千人同场规模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6:17 中国新闻网

  

世界传统武术节以武会友两千人同场规模创历史

  十月十六日晚,各国武术选手依次入场。当晚,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郑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宣布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此次武术节内容丰富,除了传统武术套路、器械共一百一十多个项目的比赛和表演外,还将举行以 “健康、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武术论文报告会。报告会于当天下午揭幕,入选论文共有一百五十篇。中新社发 慎重 摄

  

世界传统武术节以武会友两千人同场规模创历史

  此次武术节内容丰富,除了传统武术套路、器械共一百一十多个项目的比赛和表演外,还将举行以 “健康、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武术论文报告会。报告会于当天下午揭幕,入选论文共有一百五十篇。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张宁宁)来自六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零八名武林高手将同场切磋,万名武术健儿欲在少林寺山门前演绎武术禅,少室山中大型山地实景音乐大典《禅宗·少林》将奉献一场视听盛宴……今天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的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以这些丰富精彩的亮点活动诠释了“中华武德昭天下”的精髓。

  为期四天的武术节,包括国际武联会议、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武术竞赛和表演、论文报告会、登封迎宾活动及大型实景文艺演出、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群众文体活动、闭幕式联欢晚会等。

  在两年前郑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基础上,今次的报名规模又有所突破,两千零八名选手将同场竞技;迎宾式上,一万五千名武术队员在一点五公里长的公路上列队表演,这在世界武术运动发展史上也是空前的。除国际武术联合会规定的十一个竞技武术项目外,民间广泛流传的所有拳种均获得在本届传统武术节上展示的机会,项目设置达到了创纪录的一百一十余个。

  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强调,作为国际武联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一项重要的传统武术赛事,举办世界传统武术节影响巨大、意义深远。他指出,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以武会友、共同提高”的主旨,必将推动全世界人民以武术为载体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同时,更好地扩大武术运动的影响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武术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也有助于提高郑州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传统武术从儒、道、佛等文化形态中吸收行之有效的修炼功法,在运动风格、训练方式、武德规范等方面形成了诸多特色,在现代文明飞速发展和日益喧嚣中,人们仍能通过传统武术感悟到传统文化的震撼。今次能有如此规模,充分显示出传统武术在全世界的蓬勃生机和武术节的巨大魅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