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氏家族出新人 王德显哥哥率弟子获马拉松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尽管失去了执教的资格,但王德显似乎并不准备就此结束自己的教练员生涯,因为田径事业曾给他带来了非常丰厚的回报。前天北京马拉松比赛,虽然王德显宣称只是来看看,并不带队,但他的爱人朱凤玲的穿着却暴露了一切。朱凤玲胸戴领队胸牌,背着别有44号号码的衣物包。记者翻阅秩序册时发现,44号运动员就是来自火车头体协的张英杰。张英杰
现在的水平并不拔尖,昨天还因身体反应过大而呕吐了,不过她承认师傅王德显曾在中途为她加油,要求她争取跑进2小时30分。

  由于王德显的“幕后指挥”并不明显,所以中国田协也没办法追究其责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比赛后重申,中国田协肯定不会起用王德显。罗超毅说:“我不知道王德显来看马拉松比赛,这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作为教练员来说他已被田协终身禁赛了,所以他没有资格指导任何比赛;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公民,他有权利来看比赛,我们无权限制他。这段时间关于他的新闻我也一直在关注,他们之间的事我也知道一些,教练动手打队员的传闻不仅仅存在于王德显和孙英杰之间。不可否认,中长跑运动存在教练员个体户现象,因为队伍在一些偏远的地方训练,长此以往就带来了一些家长制的作风,如对运动员不尊重,甚至打骂运动员等等。不过这种事情绝不会出现在国家队。对国家队我们管理得特别严,我个人也很反感教练体罚队员的做法。各省市我也知道,大家是重视运动员的,但具体到队伍里面还是会存在这一情况。我觉得这和教练员的素质有很大关系,不是一个简单的打骂运动员的问题。所以解决的办法还是要教育,对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要教育。”

  有记者问:“孙英杰强烈地表达了想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愿望,田协会给她机会吗?”罗超毅回答说:“她自己愿意练,禁赛期满后,如果通过选拔她就可以去,到时没人会故意阻碍她。当然,谁也不能担保她一定能参加奥运会,关键是看她自己的表现和成绩。不过对于王德显,我们不可能再起用他,也不会允许他代表任何一个单位参加全国和国际比赛,因为他是终身禁赛。训练的事,从国家队来说也不会起用他。至于地方队,由他们自己决定怎么处理。我们希望地方队能把这个事情处理好,因为国际上只有禁赛一说,而没有停止训练或者禁止参加体育活动这样的先例。”

  王德显弟子又遭禁赛

  经历了孙英杰事件之后,王德显似乎成了“药”教练的代名词。虽然他已被中国田协终身禁赛,但余波并未因此停歇。前天的北京马拉松比赛上,到赛场看比赛的王德显得到一个令他十分尴尬的消息:他另一位很有潜力的徒弟、今年田径

世青赛女子万米冠军白雪,因违反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而被处以三个月的禁赛,将无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

  白雪和昨天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张英杰是队友,而且都是王德显手下继孙英杰和邢慧娜之后的第二梯队成员。白雪今年8月在

石家庄举行的世青赛上曾获得女子万米冠军。在王德显看来,白雪、张英杰是他东山再起的最大希望。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白雪与另一名运动员魏亚楠是因为擅自更换训练地点导致错过飞行药检而遭到禁赛的。她们的禁赛从9月20日开始生效,她们将无缘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有意思的是,两名被禁赛的运动员原本打算参加前天的北京马拉松赛,但最终组委会没有同意。王德显对此的解释是:她们本来报的是20号坐车到北京,21号下午两点去西宁,结果负责上报的武汉方面的工作人员给报错了,所以导致白雪很意外地被禁赛。

  哥哥受困 弟弟风光

  去年被宣布终身禁赛后,昔日弟子艾冬梅、郭萍、李娟又与他对簿公堂,大徒弟孙英杰在昆明则通过央视与他公开决裂,王德显现在的日子很难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弟弟王德明。王德明所带的徒弟任龙云前天以2小时15分13秒的成绩获得北京马拉松第8名,创造了本次北京马拉松中国男选手的最好成绩。照此势头发展,几年后大家可能不会记得王德显,但会记得有个著名的田径教练——王德明。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胡锐凯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