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省运动会昨晚闭幕 青岛代表团获得363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 张强) 第21届省运会闭幕式今晚在烟台大学多功能体育馆举行,青岛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一共拿到了363枚金牌,621枚奖牌和6133.75分,圆满完成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的任务。此外青岛代表团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从7月12日到昨天,全省17个市代表团近7000名运动员进行了省运会的31个大项、8
72个小项、1058枚金牌的激烈争夺。本届省运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有一人一次超过一项全国纪录、世界纪录,33人21次破13项山东省纪录,两人两次平两项山东省纪录。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最新成绩公告,青岛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一共获得了363枚金牌、144枚银牌和114枚铜牌,在积分榜上高居首位;东道主烟台队以310枚金牌名列第二;老牌强队济南以241.5枚金牌排名第三。在奖牌总数上,青岛一共拿到了621枚奖牌,烟台拿到586.5枚,济南收获了490.5枚。总分排名,青岛以6133.75分高居榜首,第二名烟台为5740.5分,济南是4720.5分。从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的排行榜上,青岛代表团都名列第一,是山东省体育当之无愧的冠军。

  在总结本届省运会时,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认为,这届省运会,为我省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十一运的信心和决心。

  19时35分,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宣布山东省第21届运动会闭幕。随后,烟台市市长孙永春向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送交省运会会旗,张洪涛将会旗移交给第22届省运会承办地淄博市市长刘慧宴。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再创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