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女队体操世锦赛表现抢眼 小鬼当家欲挑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10月16日电(记者刘向张荣锋)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16日开始进行女子项目资格赛,在已经结束的2个小组比赛中,新科欧洲冠军意大利队和该队核心费拉里分别暂列团体和个人全能第一。

  意大利队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四个项目中共获得229.425分,法国队和朝鲜队紧随其后。

  意大利队今年4月在希腊沃洛斯举行的欧洲体操锦标赛上异军突起,击败了欧洲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和俄罗斯队,获得了冠军。本届世界锦标赛上,它被视为能够挑战美国队的黑马之一。意大利队教练卡塞拉赛后谦虚地说:“我们今天做得很好,我们团体的目标是挺进前8名。8名至12名就挺好。”

  

意大利队欧锦赛冠军的核心队员费拉里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个人全能总成绩61.1分,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她在平衡木、自由操和高低杠中成绩都在15分以上,并且获得了这3个单项的最高分。15岁的费拉里的自由操动作飘逸、落地很稳,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卡塞拉说:“团体比赛,她不太喜欢。在个人项目中,她更具有冲击力、更有竞赛的感觉。”

  美国队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亮相,美国队的头号对手

中国队分在了最后的第10组,将于17日出场。

  按照比赛规则,在小组赛中获得前8名的队伍将进军团体决赛,个人成绩排在前24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个人全能决赛,但同时每个队最多只能有2名选手参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