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队资格赛落后不服气 希望在决赛中有良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50 北京晚报

  

日本队资格赛落后不服气希望在决赛中有良好表现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中国男子体操队将向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发起冲击。在男团资格赛中,中国队战胜了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以总分370.450分排名第一。由于其他对手相对较弱,这枚金牌争夺战极可能在中日两队之间展开。

  资格赛中,中国男队队员们以最具说服力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肖钦的鞍马、杨威的全能、陈一冰的吊环、邹凯的自由体操都有出色发挥。尽管

中国队6个项目中的跳马、吊环和鞍马项目上都排名第一,但
日本队
同样在双杠和单杠项目上占据了头名,特别是单杠项目上,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最大。日本队与中国队一样,也都有4个项目的得分在60分以上,两个低于60分的项目也都是在59分以上。

  在单项上,日本队富田洋之更以0.925分的优势领先杨威,暂列全能项目的第一位。因此双方团体差距可谓伯仲之间。日本队如果不是在资格赛上的自由体操和鞍马项目上失误过多,肯定不会被中国队拉开近3分的差距。

  此次日本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是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全能冠、亚军。冢原直是2003年阿纳海姆世界锦标赛的个人全能冠军。在资格赛上中国队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也让日本队对中国队有了新的认识。昨天,日本NHK电视台记者告诉本报记者,日本队队内普遍认为资格赛之所以输给中国队,主要原因是自己失误太多了,因此日本队员们都想在决赛中有良好表现。

  此外,团体决赛采取的是“633赛制”,选手们不仅要比动作的难度,更要比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中国男团要想走出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关键要看临场发挥。明天凌晨这一场硬仗对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而言,肯定不会轻松。(本报奥尔胡斯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图为: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的造型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