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女一队正式开始教练生涯 阎森竞聘上岗女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3:26 新闻晚报

  □记者金雪旦

  晚报讯上周四刚退役的“乒球王子”孔令辉并没有像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说的那样留在男一队辅助刘国梁,而是被中心安排到女一队当教练。自此,备受关注的孔令辉终于完成了角色转换。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京宣布,国乒教练班子竞聘已经结束,孔令辉目前正式进入女一队担任教练工作。下周三,就在孔令辉31岁生日的当天,他也将正式开始自己专职教练的生涯,随女一队奔赴正定参加封闭训练。

  本次竞聘是上周四在江苏无锡进行的,当时孔令辉在竞聘会上仅仅是宣布了正式退役,并表示了当教练的强烈愿望。刘凤岩介绍,孔令辉本已是一队的教练兼队员,因此本次没有安排他参加二队的竞聘。事后,经国家男女一线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与中心领导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共同研究后,做出了将其安排在女一队担任教练的决定。

  有消息称,中心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2008年以后,女队现任主教练施之皓将年满50岁,孔令辉进女队就是为了培养他做女队掌门的接班人。对此,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中国女乒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上的任务很重,孔令辉他拿过十多个世界冠军,又是大满贯球员之一,在技术上和打球心理上的经验都会对队员们有帮助。”

  目前,国乒教练班子已经重组完毕,除了孔令辉外,比他晚一天退役的阎森也通过竞聘成为新一届女二队教练班子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