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资格赛显实力 中国男队团体全能都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01 中国体育报

  10月15日,在丹麦阿胡斯世锦赛男子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队表现优异,以370.450分暂列团体第一。赛后,路透社高度评价中国男队表现,“自雅典失利两年后,中国男队在世锦赛上再度显示出了王者风范,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中国队再度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的确,中国男队在预赛中一路发挥稳定,仅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比赛中出现失误,
杨威和肖钦失败掉杠,按照团体预赛6-5-4赛制,杨威的单杠成绩计入总成绩。也就是说,在中国男团预赛的成绩中,只有一人次的失误分被计入。而日本队的实力也不容小看,富田洋之表现相当稳定,位列男子全能首位,但日本队在预赛中出现的失误明显多过中国,在鞍马和跳马上失败次数多。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团冠军俄罗斯队也开始复苏,他们在预赛后位列第三,另一老牌强队
罗马
尼亚队位列第四。加拿大、瑞士分列第五和第六,尚不会对中国构成威胁。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韩国队却失误频频,最终仅以358.475分排名第九位;雅典男团银牌得主美国队更是落至第十,两队均意外失去决赛资格。

  因此,从团体决赛看,中国男队面临的最大对手仍为

日本队。由于18日的男团决赛将采取6-3-3赛制,中国男队必须继续保持高成功率,才能摘得梦寐以求的团体金牌。

  再看男子全能排名,虽然富田洋之暂列第一,但中国队的杨威、陈一冰和冯敬分列二至四位,但按照世锦赛规则,冯敬有可能遗憾失去决赛机会。

  经过几年来的失败和磨砺,包括悉尼奥运会和2003世锦赛两度遗憾夺银,杨威再一次为中国也为自己承担起了夺取男子全能金牌的大任。在本届世锦赛首日的预赛中,杨威也是惟一一名在三个单项得分中超过16分的选手。他在双杠上表现稳定,获得16.100分,吊环上获得16.375分,当他在跳马上再度获得16.550的高分后,杨威更是兴奋到了极点。

  “我们做得很好,但是还能做得更好。”男子预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白远韶高兴地说。不过,预赛成绩并不带入决赛,中国男队仍要继续努力,才能笑到最后,笑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