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运动员错过尿检遭受禁赛处罚 一切只因教练疏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两长跑选手被禁赛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记者获悉,今年田径世青赛女子万米冠军白雪和全国马拉松赛冠军魏亚楠因错过药检被停赛三个月。不过田管中心一位官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和运动员没有关系,主要是教练员工作出现失误。

  据了解,白雪是火车头队交流到湖北队的队员,但目前仍在火车头队训练,教练是王德显的爱人。而魏亚楠是吉林交流到八一队的队员,两人均不是国家队队员。田管中心一位官员说:“在更换训练地点后,她们应该立即通知反兴奋剂中心,否则错过飞行药检就要受到禁赛三个月处罚。但她们的教练却疏忽了这件事,这不是运动员的问题,她们也不是因为尿检呈阳性受到处罚。”不过他同时表示,按照规定,如果她们再次出现这样的失误就将禁赛两年,因此这样的事情马虎不得。

  不过这位官员表示,田协不会就此向国内各地田径相关部门强调变更训练地必须通知反兴奋剂中心的事情。这位官员说:“这原本就强调很多次了,属于不该发生的问题。”

  白雪和魏亚楠为期三个月的禁赛期从9月20日开始生效,到12月20日截止。由于她们并不在亚运会出征名单上,因此不会给中国田径备战亚运会带来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