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还能拼多久是未知数 我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孙巍)长达1小时15分钟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以老将张宁最后捧杯而完美落幕。在决胜局与谢杏芳打满30分的张宁赛后说,以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而言,能够在赛场上拼杀多久还是未知数,但正因如此,在比赛中夺取冠军就成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这场耗时长但又精彩绝伦的女单决赛或许会让所有亲临现场的人终生难忘,30:29
的比分自国际羽联采用21分制以来绝无仅有,尤其对已经31岁的张宁而言,能够完成比赛本身就相当不易。难怪比赛结束后,日本代代木体育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纷纷起立,用热烈而真挚的掌声向张宁表示了由衷的敬意。

  走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张宁的脸上仍带着汗水,说起话来气息也不是十分顺畅,组委会问到她的获胜感言时,张宁只说了一句:“这场比赛太艰苦了。”在张宁的比赛经历中只有两次在一局中打满了30分,除了当天与谢杏芳的冠军之战外,另一次是在中国台北公开赛上对阵姚洁,当时的比分是30:28。张宁说,21分赛制对自己比较辛苦,因为这种比赛对体能要求很高,但不管怎样,只要投入、认真打好比赛就一定能取得好的结果。

  日本东京是张宁的福地,每次负于谢杏芳之后张宁总能在这里找到翻盘的机会。2005年张宁首次捧得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在此之前她在全英公开赛上败在谢杏芳的拍下。2006年,张宁成功卫冕,不久前的世界锦标赛上她又是负于谢杏芳位居亚军。

  对于今后的目标,大器晚成的张宁仍然充满信心。她说,打好每场比赛,冠军是自己最想要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