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道出生死时刻决胜关键 满意更富侵略性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2006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张宁与谢杏芳联袂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决战,最终张宁在决胜局30比29险胜之后终于艰难地2比1取胜。赛后张宁道出了决胜的关键,那就是“冷静”。

  在21比11轻松拿下第一局后,张宁第二局16比21败北,从而将比赛导入了马拉松般的决胜局。决胜局张宁一度领先,但是体力的不支却让谢杏芳19比16反超。被逼入绝境的张
宁顽强地发动反击,连得4分率先拿到赛点。“在最后一局16比19落后时,我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冷静,每一次击球都做到全神贯注,这是决定胜利的关键。”张宁说道。

  不过谢杏芳也不示弱,连续挽救了五个赛点将比分追成了29平,最后一分是张宁的第六个赛点,也是谢杏芳的第五个赛点,经验丰富的张宁抓住谢杏芳发后场球不到位直接一记劈杀拿下比赛。“我能够锁定胜局是因为我最后阶段打得更加主动,更有侵略性。”张宁说道。确实,张宁在生死时刻比谢杏芳更敢于进攻,即便是丢分也是因为进攻失误,而谢杏芳就显得有点软弱。

  张宁也谈到了自己的不足:“一旦我打得太着急,我就会犯下很多错误。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都已经快筋疲力尽了,但是在决胜局我还是能够在多回合中保持冷静,这让我笑到了最后。”这场胜利也是张宁的复仇之役,在世锦赛决赛和过去两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她都是负于谢杏芳屈居亚军。

  今天的夺冠是张宁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头衔,也让她将和谢杏芳之间的交手纪录改写为了10比9。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