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加强版江苏苦战险胜 凶猛炮火助南部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7:53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加强版江苏苦战险胜凶猛炮火助南部大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06年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A组的南部女排直落三局轻取南开大学女排,B组的江苏女排则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云南女排。

  B组:江苏仪化3-1胜云南云锡

  江苏女排本赛季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主攻惠若琪和副攻李珂佳两名高大队员的加入使得江苏队的网上高度明显增加,云南女排则由老将田梅带领一批新人出战。苏滇两队激战四局江苏队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1、25-21、19-25和29-27。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进入状态较慢,云南队则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利用发球破攻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4-1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江苏

女排逐渐稳住阵脚将比分迫近,但是云南队还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江苏女排再度出现起伏,一传和防守均出现漏洞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好在江苏女排在暂停后利用张惠的发球轮破坏了对手的一传,陆倩和陆艳连续反击命中让江苏队追至18平。随后的比赛江苏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一传不到位让云南难以组织有效的一攻,再加上自身失误增加,江苏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3-19。情绪受到影响的云南难有出色的发挥,江苏队则凭借陆倩的后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先下一城。

  首局比赛的反败为胜让江苏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气势更加高涨,她们凭借发球上的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陆倩的打吊结合连续命中,云南队则接连出现失误,曹良子的发球失误让江苏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云南队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糟糕的一传难以组织有效的一攻,江苏队在换上了另外一名新主攻陈亚云之后仍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尤其是快变战术让云南防不胜防,惠若琪的强攻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暂停后场上形势突变,领先的江苏队失误增加,云南队赵金丽则趁机多次反击命中将比分追至18-21。好在江苏队及时稳住了阵脚,陆倩的强攻帮助本队以25-21再下一城。

  两局在手的江苏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过于放松,尽管最后阶段连得数分还是让云南队以25-19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7平之后江苏违例让云南以8-7领先。暂停后江苏失误增加,云南则凭借老将田梅的出色发挥掌握了主动以13-10超出,田梅的反击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虽然江苏队一直落后对手三分左右,但是她们始终没有放弃,陈亚云的强攻、孙蕙的发球得分、对手的失误以及陆倩的反击让江苏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两队的老将陆艳、陆倩和田梅都有出色的表现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27平后陆艳的快攻和发球连得两分帮助江苏队以29-27险胜,从而以3-1战胜对手。

  A组:

南开大学0-3负南部

  南开大学主场迎战南部女排,拥有孙小清、刘晓佳等名将的南部女排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她们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南开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9、25-11和28-26。

  此役南开大学虽是主场作战,但是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让南开很难占到优势,首局比赛南部很快掌握了主动,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进攻能力不足的南开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南部女排很快以25-17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除了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外,南部占据了明显优势,攻防上都难有发挥的南开女排很快以11-25惨败。第三局比赛南开打出了水平,一度以8-6、22-18占先,但是关键时刻比赛经验不足,把握机会能力逊于对手,南部则在26平之后连得两分以28-26胜出,从而以3-0完胜对手。

  第二轮比赛将于10月21日和22日进行,A组的两场比赛强弱分明,南部女排迎战河北女排,山东女排对阵南开女排;B组则由广东女排挑战江苏女排,上海女排首次亮相迎战四川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